人人心中都有一座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9:42:48 作者:HANABI Language

我曾於以往還能看見星星的那段歲月,長久地倚在陽臺的欄杆上,望著那片星空,幻想著在雲端漫步,構建只屬於我的空中城堡。影片中描述的天空之城何嘗不美麗,聽風聲,鳥兒停在我們的肩頭,就連墳墓也被植物的藤蔓纏繞,開出朵朵小花。宮崎駿的想象力驚人,在天空中搶劫的“海”盜,各式各樣的飛行器,一塊小小的石頭就能讓人漂浮於空中以及那個讓人恐懼的機器人。我愛海盜們的淳樸;愛男孩居住的那個村莊的人們對身為孤兒的小男孩和外來的小女孩給予的溫暖;愛曠工爺爺傾聽石頭的低語,愛他眼中如星空般璀璨的地下世界;愛小男孩追尋著父親的遺願,我就是愛這種夢想生生不息,世代傳遞的感覺;愛那個機器人用自己的全部去保護那個在恐慌之中的小女孩。女孩的族人深知科技的可怕所以回到了地面生活,而比科技更可怕的是人心。
同時,配樂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天空之城毀滅的時候之前響起的音樂戛然而止。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