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迴歸,但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0:01:46 作者:邂逅海賊 Language

    這部宮崎駿的最新作品《懸崖上的金魚公主》我個人認為乍看之下和20年前的龍貓風格很相似。這位可愛的金魚公主從長相、性格到配音的聲音都很像龍貓中的妹妹,都是憨憨的胖胖的女娃娃形象,而且兩部作品的音樂都很童趣很好聽。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今天的金魚公主雖然能感覺到純真善良的心靈,但是總是沒有龍貓裡的妹妹那麼形象鮮活,那麼打動人心。我看完總體的感覺只能是還行,只是有幾個片段讓我比較難忘,而並沒有太多心靈深處的感動。也許勉強能算感動的地方就是小男孩和媽媽通過信號等和爸爸取得聯繫的時候,媽媽連著發出的一串笨蛋笨蛋吧,其實那是一種最真實的愛的表達。相對而言比只有5歲的男女小主人公之間的所謂的“愛情”要讓人感覺舒服一些。
    愛情這個主題一直是宮崎故事中的線索之一,但是如龍貓、魔女宅急便中的愛情都是一種少男少女之間朦朧而純真的好感,是初戀的美妙,因而會很打動人心,但是這部片子中的愛情,對於主人公來說太早了吧,那麼稚嫩的臉,即使接吻了也似乎沒有感覺呢,不知道大家看了感覺如何。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