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道路上,希望你繼續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52:28 作者:Abyss Language

從小就很喜歡宮崎駿的動畫,畫面清新,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滿滿的正能量~

《魔女宅急便》講的是一位獨自外出修行的魔女琪琪來到嚮往的大城市,從不被人們接受到後來受到人們喜愛,愛上這座城市的故事。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體現了幾種價值觀。

一是獨立。魔女的孩子滿十三歲就要離開家去修行,對於我們來說,十三歲還是生活在父母庇護下的年紀,更談不上獨立生活。琪琪來到心心念唸的大城市,熱情地向路人介紹自己,換來的卻是漠不關心。在這樣的大城市,人們更多地是隻關心與自己相關的事,並沒有琪琪原先生活的小鎮那樣的熱情友好。但是總會出現那麼一些人,成為照亮你生活的一束光,比如幫助琪琪的男孩蜻蜓、收留琪琪,給她工作的真好吃麵包店的索娜以及為琪琪做蛋糕的慈祥老婦人。他們給琪琪的生活帶來了希望,讓她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不再感到孤單,也幫助琪琪更好地適應獨立生活。

二是友情。這部影片有很多暖心的小細節:琪琪初來城市被警察攔住,蜻蜓幫他脫身、老闆娘索娜讓琪琪留在店裡幫忙,不收房租和電費、森林裡的畫家幫她縫好破損的玩偶、小男孩家裡的狗救了吉吉、一句話都沒有說過的索娜的丈夫做了魔女的掛件掛在店裡……這些看似尋常的小細節無一不體現出他們的友善,傳遞愛的正能量。當我們失意的時候,別人的一句關懷或許能重新點亮我們的希望。正如影片中琪琪魔法減弱,畫家帶她去散心,讓她知道“每個人都有他與生俱來的特質”;老婦人為她做蛋糕讓她感受到人間自有真情;蜻蜓身處困境,琪琪不顧危險去救他讓她體會到友情的力量。

電影有也有一些情節讓我陷入了沉思。一個是琪琪初來城市,感受到的是人們的冷漠和排斥。我不禁想到,如果是我,在大街上突然有個人告訴我,他叫什麼名字,第一次來這座城市,我也會覺得這個人好奇怪,他來這座城市和我有什麼關係,我也會和電影裡的路人一樣,漠不關心,匆匆離開。因為現在的騙子太多了,出門在外,總是帶著一顆警戒的心,為了保護自己,我們像刺蝟一樣,團成一個球,讓人無法靠近。至於我們應該怎麼做,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自己也沒有找到正解。還有一個就是老婦人的孫女,她對渾身溼透給她送南瓜派的琪琪毫不關心,對祖母送來的生日禮物滿臉不屑,對琪琪的身份嗤之以鼻。這也讓我想到了我自己。獨自在外上學,媽媽怕我冷給我寄來了衣服,事先沒有告訴我,寄來了我不想穿的衣服,我總是嗔怪她多事,卻沒有想過她看到降溫了,怕我著涼,擔心我。很多人都說,我們把好脾氣留給了外人,把最壞的脾氣留給我最愛你的人。想想確實是這樣的。我們總視之為理所當然,並且要儘自己所意,稍有偏差便怒火沖天。要知道,世界上本沒有理所當然,所有的一切都是源於愛。另外,我們對服務類行業的人總是頤指氣使,自認為自己身份比他們高貴。然而身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他們為我們服務既是他們的本職工作,同樣也包含著對我們的尊重,所以,我們也應該回以尊重。

成長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你不知道你會經歷怎樣的挫折,也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希望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你能勇敢一點;希望你身邊的人遇到困難時,你能多一些友愛。希望你繼續可愛。

「我文筆真的很不好,很長時間不寫東西了腦子也鏽了,很多東西想到了但是沒法表達出來,真的好痛苦,原諒我是個俗人。我會多看書,多看別人的影評的。」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