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怎樣”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5:33:17 作者:精進三妞 Language

  看了《魔女宅急便》,簡直太美好,完全是個理型世界,這樣單純的美好讓人感動呵~。小孩要都如那般美好,那長大後也不會差到哪去,小孩還真該看看。 

    小孩看動畫片,他都喜歡模仿他熱衷的人物,努力或者幻想做個那樣的人物,因為他沒必要操心他在這社會上要做個怎樣的人,這個社會也沒有把一個形象強加在他身上,所以他可以暢想未來。

    但長大的我們,已經身處小時候的未來之中,但這現實給我們的打擊足以讓我們不敢遐想未來,我們開始老老實實,安安分分地做人了。我們既然知道怎樣做有利於自己,知道怎樣的舉止可以給人家好印象,怎樣的言行可以讓我們豐衣足食,我們就會把那個大眾的“怎樣”變成我們努力的方向,那個“怎樣”彷彿就是個理型人物,我們都得朝他發展。特別高考後,突然明白了自己的位置,從一個成績差的學生變成了只有高中文憑的沒出息的社會分子,打擊不算大,但總醒悟了些。此時無論再看什麼電影,電影裡的世界終究不是我們所處的世界,發生在那裡的事,我們看看就行,沒事兒就感動的掉幾滴眼淚,然後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