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借東西,不是偷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4:13:59 作者:一條鹹🐟 Language

他們是借東西,不是偷東西 - 第1張
他們是借東西,不是偷東西 - 第2張
他們是借東西,不是偷東西 - 第3張

總的來說,非常溫暖治癒……除了阿春。

畫面很美,色彩搭配,構圖等都很戳我,配音和音效也很棒,特別是像阿莉埃蒂的劍(大頭針)劃過瓦片發出細微的聲響,媽媽被放到玻璃瓶裡,瓶口被封住後媽媽的求救聲減小等細節很到位。

故事不復雜,但也跌宕起伏,好幾次我都有些緊張,包括第一次以“小人”但視角看那些蟲子,翔發現阿莉埃蒂借方糖,烏鴉撞紗網,翔把廚房放過去,阿春抓住媽媽……

看的時候還總是想到大劉的小說:微紀元。18年高考全國三卷節選出一部分,作為語文閱讀題,不巧我就是這一年考的這一張卷子,考場上看得雲裡霧裡,之後又無意間看到,才發現小說非常精彩。在電影裡所有其他的東西都變得很大,一塊方糖可以夠吃好久,所有日常必需品的消耗也都變得很少。大劉的小說中則更要少,因此所有的資源都會變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算不算是解決資源問題的新思路呢。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