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原來是如此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3:20:55 作者:真真真 Language

女主阿莉埃蒂是一個“借東西一族”的少女,她與父母“隱居”在人類的房子,他們需要從人類的家中借來生活用品而不能被發現。對借東西一族來說,人類是巨大且危險的。
男主翔,是個患有心臟病的少年,來到鄉下(也就是阿莉埃蒂生活的地方)療養。
少女阿莉埃蒂生氣勃勃,勇敢喜愛冒險。電影開始不久一段歡快的音樂,阿莉埃蒂出現在一個花園中,小小的人兒,跟花莖一般高,她動作迅捷地在草叢中活動,躲過貓咪的襲擊,採了一片紫蘇葉。這也是男主翔第一次發現她的時候。
翔第二次見到阿莉埃蒂是阿莉埃蒂隨著父親來到人類家裡“借東西”的時候。這是14歲的阿莉埃蒂第一次借東西,她緊張且興奮。阿莉埃蒂撿到了一根大頭針,當做了自己的武器,愛冒險的她揮舞著手中的武器就不畏懼危險的老鼠的威脅,而父親告訴她,不要故意去挑戰無謂的危險。這一次借東西最後失敗了,因為阿莉埃蒂被翔發現了,借東西一族是不能被人類發現的。阿莉埃蒂回到家裡悄悄地哭了,她弄丟了方糖又被人類發現,可能給家人帶來危險,心裡充滿了愧疚。到此時,阿莉埃蒂與電影一開始快樂的愛冒險的少女已經有所不同。
阿莉埃蒂與翔在草地上有一場對話。翔說,人類有60億,而你們借東西一族是註定要滅絕的。阿莉埃蒂激動地反駁他,借東西一族會努力地生存下去。翔無力地捂著心口說,或許會死的是我。
阿莉埃蒂即使身處弱勢,那份生氣勃勃依舊與患病的少年的的無力憂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阿莉埃蒂的母親被翔家裡的保姆捉住了。翔與阿莉埃蒂合作,兩人一起救出了她的母親。經歷過如此的驚險後,阿莉埃蒂一家最終搬家了,在同族的少年斯皮勒的幫助下。
從阿莉埃蒂的父親告誡她,不要故意挑戰無謂的危險開始,從阿莉埃蒂因為愧疚哭泣開始,少女一點點地成長,成長就是慢慢適應現實。翔和阿莉埃蒂一起營救她母親的默契,之間的好感,最終還是因為現實種族不同化作指尖一點輕吻,阿莉埃蒂還是要隨著自己的族人搬遷。但是無論如何,少女阿莉埃蒂一如初時地生氣勃勃。他們分別時,曙光照亮了鄉間活潑的一切。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