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與尊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3:56:10 作者:nerxuss Language

   第一次註冊豆瓣 第一次寫觀感。這個故事的切入點顯然不如風之谷大氣 但是很適合作為生活的一味調劑品。我想人類被賦予的智慧真是筆無價的財富 我們能從很多事物上得到安慰 或者是感觸 儘管那並不一定是我們經歷的人生 所處的世界。我們不必要時時刻刻以理智來量度一切 所以如果放鬆投入這部電影 就能感受它的溫柔。
  跨越種族達成的友誼 孩提時代的小祕密 這都足以令人興奮和竊喜不是嗎。亞莉亞蒂和翔之間的友情淡淡的 吉普力似乎很擅長營造這種感覺 默默流動著溫柔的感覺 最後翔的那段話 瞬間給我告白的錯覺 然而隨即又感到了自己的膚淺 生活總是太理所當然化 看的電影似乎只要主角一男一女 就一定會有點什麼。他們間的友情註定會凝結在那一刻 但絕不是斷絕 或許凝結也並不恰當 友情只要放在心裡 就沒有結束的一刻。翔從亞莉亞蒂身上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氣 而他的力量同樣使亞莉亞蒂打開了心防 還有貓咪對他和對亞莉亞蒂態度的轉變 這遠遠不只是兩個種族間的溝通。
  本來以為房子會給他們一家人住的 但又覺得 每個種族都有他們選擇生活的權利 都有靠自己的方式存活下來的能力 人們若能的話應當給予尊重 而且人類的善良實在不是能夠太過依賴的東西。這樣的結果是很好的 片頭就揭示了翔活了下來 而亞莉亞蒂一家也會自己創造出明天 這場短暫又永恆的友誼能在心裡流動就很好了。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