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類不同的生物只是另一種存在方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5:03:42 作者:花間一壺酒 Language

其實拿這部電影和宮崎駿的其他電影比真是金魚和灰塵,好比哈爾的移動城堡這種,完全沒辦法和幽靈公主這種比。但是一直一直一直對宮崎駿的電影情有獨鍾,再爛的片都可以感動死,很多地方喜歡得不行。真是完全沒有抵禦力啊。

有的時候想想其他片子裡、小說裡、動畫裡,各種二次元裡的主人公真的要找出個喜歡的,也是件困難的事。唯獨宮崎駿電影裡的男孩子總是會不住地喜歡。幽靈公主的配對愛得不行。那句你好美,永遠永遠住在心裡不能忘記。

好吧,跑題了,講講這個電影。恩。看的時候一直在想艾菲的夜底。後記裡她講,仙流的悲劇在於,仙不能意識到與人類不同的生物只是另一種存在方式,他們不止是妖魔,他們也可以很美好。包容的愛,認同其他事物的存在,理解異於本身的一切,這便是一種寬廣的愛。其實艾菲的灰,夜底,他們,說的都是這個。

愛是沒有邊界與侷限的,不論對方是什麼。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