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3:52:06 作者:暖榭 Language

不知道宮崎駿活在怎樣的世界裡。那一定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翔第一次看到亞莉亞蒂,已經落下了很悲傷的烙印。即便音樂是那麼清新柔美。
因為他們屬於兩個世界。這種交匯,也就註定只能是一次回憶。
這種特立獨行艱辛的生活,也必然伴隨著枯竭,滅絕。
人類是危險的,這是生存的法則。

他描繪著,翔和亞莉亞蒂如此類似和渴望接近的心,卻越發讓兩個世界的隔閡讓人悲傷。
看似史比拿這樣的原始部落族群,與希望享受文明的亞莉亞蒂格格不入,他們卻是同類。
也許是我個人荷爾蒙在作祟,本來描繪的是對生的渴望,本來與愛情無關,
本來就是人與自然和平相處的簡單願望。
可是眼淚還是不斷的流出來,既然註定了永別,又何必相見相識。
還好,他給了個貌似合理的解釋——亞莉亞蒂是翔活下去的動力。

美麗而憂傷的歌曲,好像歌唱著快樂和希望。
這是個美好的動畫片,為什麼彩色的光芒在我的世界裡,折射出卻是暗淡和感傷。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