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是一部好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23:14:01 作者:Maxanne Language

影片剛上映的時候身邊有很多朋友都去看了,但反響都不是很好。很多人都說帆高和陽菜的愛情太自私了,他們以整個城市為代價來換取自己的幸福,但我並不認同這個觀點。

首先我認為這部影片所要反應的是少數人與一個大環境下人之間的對抗。從影片中我們很容易看出在東京這樣一個縮小的“世界”裡,有太多的人不理解帆高和陽菜了。人們總是在聲張所謂的正義,他們總認為自己做的是對的事情,因為他們認為這個世界就該是他們認為的那樣,如果有少數人違背了他們的看法就會被當做怪物來看待。但事實真的就是大家認為的那樣嗎?是否大多數人一直堅守並且認為對的事情就是對的呢?影片給出了很好的答案。

其次是影片對於世界本原的探討。世界原本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影片中有說到200年前的東京就是現在被水淹了的樣子,後來經過人為的改造變成了人們所看到的東京,只不過如今又恢復到了它最初的模樣。所以說陽菜本身沒有錯,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陽菜犧牲自己把世界變回人們所希望的那樣,但這樣靠著一代一代的雨女的犧牲換來的世界真的是好的嗎?在看完影片後也許你會發現其實原本的世界也還不錯,人們照常做著自己的事情,一切如常,甚至更好。所以說世界原本應該是什麼樣的,也許少一些人為會不會更好一些呢?

最後帶著個人的看法,陽菜在獻出自己的生命之前一直是在為別人而活,但我認為重生之後的她應該為自己活一次,你無法掌控這個世界的命運,但你可以掌控自己的命運。還有陽菜和帆高都是十五六歲的孩子,正直年少,做事莽撞些也是正常,不要拿大人的眼光去審視他們,也許你會更能理解他們。

新海誠說過他要製作的他想要的片子,不一味的去迎合市場,而是通過動畫去表達他內心真正想要表達的東西。看《天氣之子》不能光以看愛情片的心理去看它,換個角度去看也許你會發現不一樣的《天氣之子》。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