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過分美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00:36:38 作者:白鴿 Language

“鳥兒蟲兒和野獸,青草樹木和花”輕悠的民謠和水彩的畫風,美到極致。是《輝夜姬物語》最先給我的印象。

這其實是一個似曾相識的神話故事。月宮公主下凡感受人間大地而又回宮的故事。她藉由竹筍誕生,度過了歡樂童真有趣的童年,在深山的四季,在自然裡徜徉奔跑大聲的笑,還有一起偷過瓜果的童年夥伴穿梭山林。

“要讓她成為高貴的公主殿下,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收養她視為己出的老翁帶著竹子裡的黃金,漸漸地將公主剝離原來的天真無邪的童年和生機勃勃的山林。

華麗的衣裳,繁瑣的禮儀,賢淑溫柔的公主整日在豪宅裡,如同那隻送給她的籠子裡的鳥——她一點都不快樂。

成長有時候就是一種痛。

輝耀公主的名聲聞名在外,因為她的美貌五個皇子紛紛前來求婚。他們以難以找到的傳說中的珍惜寶物類比公主——男人的話哈哈哈哈不能信啊。公主讓他們去拿到他們所說的珍稀寶物之後再來提親。

公主度過了稍微快活的三年,三年後那些帶著所謂珍稀寶物的皇子一個一個來了又走,也有破財又丟了性命的。似乎這些不幸來源於她。

就連皇上,也開始想要她入宮為妃。“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附屬品”極度不快樂的耀輝公主想起了當初他為什麼下凡。她想起凡間的快樂,“鳥兒蟲兒和野獸,青草樹木和花,還有人間的人情味,無論悲傷和快樂,都是美好。”這個世間過分讓人留戀,生命也是過分美好,公主的離去才那麼悲傷。

這是一個很美又很悲傷的故事,情節可能沒有那麼出彩,但是你會發現動畫片裡的一草一木都那麼有靈氣,你隨著公主的心情起起落落,開心著他的開心,悲傷著他的悲傷。

畫面、場景、聲優、音樂真的把公主留戀的這個世界讓觀眾也留戀。

活著真好。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