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身取義,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通常我們叫這種人英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1:18:42 作者:桑殿 Language

第一次看到火影的時候,大概是在我高一。
在高中門口旁邊烏吞吞地租書店,租的盜版合訂本,而且只有1-4(B4紙大小的大本,大概是從第一話到鳴人和我愛羅第一次中忍考試Pk那裡)。
熱血沸騰,熱淚盈眶。
在那段時光中還有能感受到相似的情緒的,應該就是《悟空傳》了。
當時並不懂,為什麼每次讀到鳴人的嘴炮獨白(小李開裡蓮華也好,我愛羅的悲慘過去也好),都會感動的眼淚打轉。

後來就是斷斷續續的追漫時光,偶爾看一下動畫,看一下劇場版,看一下最新情報,看一下:
啊!大蛇丸你個表nian的你竟然讓我們三代開了屍鬼!!!
啊!佐助你個表nian的你竟然就這麼跑了!你對的起sei!!!
啊!四代好帥臥槽四代好帥臥槽四代好帥,四代媳婦好可愛好可愛,難怪鳴人會喜歡小櫻!
啊!鳴人你好口憐好口憐你怎麼這麼可憐……
啊!佩恩的配樂好好聽怎麼這麼好聽我要去扒下來當鈴聲!
啊!我果然沒看錯你,鼬你……你……你果然不是壞人!
啊!動畫版你是要死麼,一直在回憶篇回憶篇回憶篇,回憶篇還用你拍個頭啊!
啊?什麼情況怎麼感覺六道仙人這個設定好奇詭,岸本你是已經圓不回來各種梗了所以只能開了個外星人來解決了麼!
啊!九尾這麼看怎麼還怪萌怪萌的啊~~
啊?我寧次竟然死了!!為啥要讓寧次死啊,憑啥要讓寧次死啊,為啥要讓寧次死啊,為啥死的是寧次啊!
啊……原來,已經大結局了啊……

2016年的2月28日,已經成為了怪阿姨的我,一個人跑到五道口的電影院,和一群還在上大學的孩子們一起看完了博人傳。
有生之年能看到火影完結,真好。(在這裡順便詛咒一下富堅義博!你個墳蛋,我武內直子公主到底看上你什麼了你個脫稿大王!)
有生之年能看到,想到他們的臉都能浮現出微笑的動漫人物長大、變老,真好。
有生之年能看到他們的孩子,都已經逐漸成長,就像木葉的精神,一代一代傳承,真好。

為什麼我的眼睛有點溼潤,一定是今天的風兒有些喧囂。

看到有人說,博人傳的故事做的最起碼有始有終,有主線,所以點贊;有人說,打鬥的動作做的棒,各種技術流分析畫面做的好,所以點贊;有人說,博人傳把所有我們關心的主角配角長大後的生活狀態都告訴了大家一遍,就像你小時候曾經在鄉下和朋友們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歲月,後來搬家轉學到了城市,時隔多年,小時候的玩伴給你寫了一封信,告訴你:“老李家的小紅嫁了老南家的童童,倆人生了個大胖小子,還在城裡買了房,小姚後來當了個醫生……”這種溫馨的感覺讓人倍覺親切,所以點贊。

我只想給一個鏡頭點贊啊,就是鳴人站在了博人佐助身前,用劇情鋪墊了N次——相比輝夜一族太過弱小的力量,卻硬要為了木葉村,拼上一次。
鳴人扭過頭來,笑出了大板牙。

媽的智障。
我一邊心理暗罵了一句,一邊摘下來眼鏡開始擦眼淚。

我是真的喜歡火影忍者,我喜歡火影忍者裡所有的英雄。

捨身取義,明知不可為而偏要為之的人。
我覺得,我們應該稱他們是英雄。

火影裡的英雄不只有鳴人一個,一旦一個人心中有了想要守護的東西。
每個人都可以稱為英雄。
因為如果按照《火影》的語境,“義”,就是我認定的“忍道”。

用頭撞我愛羅的鳴人也好,守護鳴人的雛田,只想為宇智波一族“討個說法”的佐助也好。
他們都是英雄。

更別說,為了木葉村犧牲了的歷代火影(沒壯烈的幾個也犧牲了好多),為了成為體術忍者爆開裡蓮華的小李,鹿丸、寧次、放蟲放狗的童鞋們,哎呀諸如此類吧。

弱小的力量,因“大義”的驅動,也能boom出巨大的查克拉,戰勝看似強大到可以碾壓自己的敵人。

————————分割——————————
後來。
寫出《悟空傳》的今何在也承認,再也寫不出那麼激情澎湃昂揚恣意的文字了。
————————分割——————————

國人以“義”為先的時代,大概在春秋戰國時期就結束了罷。
沒有人崇拜英雄。
沒有人歌頌英雄。
這個國度,會不會再也出現不了英雄了。

我很喜歡伊魯卡老師,很感謝這部劇場版在最後的彩蛋裡畫到了伊魯卡老師。
但是伊魯卡沒有和卡卡西在一起,我很怨念啊望天。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

畢竟,岸本齊史還沒死。<我會告訴你我真怕尾田榮一郎某天突然掛掉麼!>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