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獸之子給我的感覺(僅個人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2:42:41 作者:Caesar Language

寫的有點長,願能耐心看完🙂

這部電影講述的故事和道理讓人難以明白,但就如同電影裡所說的一樣,人的語言表達最多隻能將自己所想的表現出百分之五十。

我個人認為電影暗示還是很多的,一開始女主被人絆倒然後反過來報復那個人,我認識是在暗指人類傷害了自然,自然會用更加嚴厲的方式來懲罰人類,女主在受傷後說自己也需要去醫務室,意思應該是自然受傷也需要醫治。一直在船上出現的二元平衡的意思是兩者相對,應該是想表達萬物都是相對的,傷害與關愛也是相對的,兩個男主海和空也是相對的。片中出現的軍隊的目的是去盛宴處獵殺魚群,這應該是為了諷刺日本捕鯨這件事,而最後的錢說明其實那些科學家也只是為了錢而已,我認為是對現在一些科學家的諷刺。深海的魚都跑到岸上來應該是對人類惡化還環境的一種反抗,其實地上的食物已經足以養活人類了,但是為了嚐鮮為了最求高調而去大量捕殺魚群是對整個環境的破壞。

以上是我對電影的一些理解,而這部電影的陣容搭配其實也是非常高的,導演渡邊步是1979年以來哆啦A夢電影版的導演,背景音樂是宮崎駿的老搭檔久石讓,主題曲是音樂天子之一的米津玄師負責,配音方面蘆田愛菜、蒼井優等眾多大咖的傾情加盟,使得影片的幕後陣容豪華指數堪稱五星。整部電影的畫風也是採用的唯美畫風,看上去十分的令人舒適,最後的魚群宇宙讓人看後有比較好的視覺衝擊。同時這部電影進入了92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選舉。

我想這樣的一部電影還是值得一看的,看不懂也沒關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心意相通,如同電影所說我們能看到的東西不過是全部的百分之十,也許其中的道理讓人難以理解,但可以當作一部觀賞電影來看。唯美的畫風配上動聽的音樂也許會讓你沉浸其中。

如果感興趣就去看一下吧,祝你觀影愉快。🙂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