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與無畏少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0:33:02 作者:萬守四 Language

有棲川徹子面臨神祕的死亡事件,猶大與四個老婆,毒殺,魔界歸來,附體復仇。然而,她什麼也不怕。她心思單純,不相信所謂的猶大復仇,於是抽絲剝繭,終於調查出來,猶大不過是轉學學長名字的諧音,四個老婆也只是學長的年少輕狂,毒殺是青梅竹馬的心碎時報復式的惡作劇,附體復仇也不過是被霸凌的少女的隱祕反抗。
謠言的產生有一條完整的鏈條,有一件令人感興趣或者對人很重要的事,而這件事又有一定的模糊程度,受眾又不能及時地分辨所接受的信息。
在電影中,曾在同一教室學習的學長的突然離開必然令人好奇,想必當時他的“四個老婆”也曾鬧得沸沸揚揚,引發爭議。而此事的模糊之處在於,學長轉校,與其同年級的人也畢業離開,唯一一個知情者——留級的荒井花卻經常不來上課。受眾,也是傳播謠言者,即徹子的同學們沒有辦法分辨消息的真實性。加上有心人的利用,謠言似乎就成了事實。
猶大被殺、魔界歸來、復仇……隨著有棲川徹子不停地奔跑,她發現,這只不過是一個令人遺憾的愛情故事。
徹子是單純的,好奇而勇敢。因為好奇,她去探索所謂的猶大復仇,因為勇敢,她衝破同學的阻攔。這樣的少女必須是主角,要將電影前半部分的陰霾驅逐,然後在尋覓的路上,漸漸引出光明與溫暖。
電影前後兩部分大致以徹子與荒井花正式見面為分界。前半部分壓抑而晦暗,時而癲狂的同學,時而於窗後窺視的鄰居,後半部分主要是尋找“猶大”,出現了好心借錢給徹子買車票回家的大叔,出現了夜間亮燈的街邊小店,以及店裡把面讓給徹子先吃的夜行人。
最後故事結束的溫暖而意蘊伸長。徹子以為荒井花被大卡車帶走了,一路追趕,並得到了好多熱心人的幫助,然而最後她卻發現掛在車上的只是荒井花的帽子。熱心人與卡車司機弄明白了,汽車並沒有撞到人,但是在遠處,人們源源不斷地前來,說,有一個人被汽車撞到了。
徹子與荒井花在回家的路上偶然地見到了她們尋找的“猶大”,只是,青梅竹馬的兩個人,閒聊幾句,告別離開。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