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0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3:49:56 作者:_Asgard_ Language

契機:繼續細田守

電影名是怪物之子,在看電影過程中我一直覺得英文名(the boy and the beast)更合適,因為蓮和熊徹可以說是互相指教共同進步的橫向關係,但看完整部電影后,我覺得日文和中文電影名或許有更深層的含義。怪物之子是描述一類人,而非特指蓮,蓮是其中的代表。我認為怪物之子指那些非常規物理環境(蓮)和非常規心理環境(一郎彥)中長大的存在黑暗屬性的群體。

我起初對於影片將真實世界與怪物世界並行描述的方式非常疑惑,穿越到怪物世界開展奇幻冒險完成成長蛻變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又要把人拉回現實世界。我的理解是,或許怪物世界只是一個影射,一個常規人類社會無法理解的生活環境,有一套獨特的生活法則,但人類永遠無法逃離現實世界。

本片的劇情很跳脫,一郎彥黑化理由比較難理解,化身鯨魚也是毫無徵兆(感覺編劇受到了Magic leap的影響,然而我搜了下發現magic leap體育館鯨魚視頻和這部電影都是2015年出的),蓮打算把一郎彥吸入身體同歸於盡的想法也是讓人覺得想一出是一出。但最後那段打鬥挺精彩的,有種和遊戲boss對決的代入感,畫面也很酷炫,熊徹化身蓮心中之劍的call back很突然很中二但也很打動人。

我覺得細田守自己做編劇的電影可能劇情連貫和邏輯沒有那麼強,但卻總是讓人無法預料,能看到一些新奇事物。

動畫信息

怪物的孩子
中文名:怪物的孩子
原 名:バケモノの子
又 名:怪物的孩子(臺) / Bakemono no Ko / The Boy and The Beast
首 播:2015-07-11(日本) / 2016-03-04(美國)
IMDb:tt42728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