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的的時候也許應該看看這部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6:50:44 作者:郗⚜樴☯曦⚗見 Language

一直覺得這是第一次寫影評,不過看到自己賬號上已經趴著一條了,所以理所應當的認為這是第一次實際是第二次的影評。上個週六看完了片子,感受到了作者傳遞出來的一種溫和的力量。給予的是平凡到枯燥但是人們常常忘記卻又不可或缺的感覺。總是想給破格打高分,但是平靜下來也不知道從何誇起。是一種沉浸體驗的溫暖感覺。一時煩躁之後能讓你平復的好電影。

裡面講述一所看似奇怪但是令人歆羨的房屋庭院中的大樹承載著整個家族幾代人的記憶。身為“未來”哥哥的我過去體驗未來與過去的故事。讓我感受到了什麼,似乎得到了什麼的故事。

從B站觀看的這部電影,當然伴隨著彈幕,裡面不知一次提到小王子。然後有提到身為大人的我們是否忘記自己曾經或者現在仍然是個孩子。在討厭小君聒噪的時候,不懂事的時候自己會怎麼做,自己怎麼能做的更好。穿越回去才發現狗子也曾是全家人的1號寶貝,但是最後落得連好狗糧都吃不到(笑)但是依然作為寵物守護這個溫馨的家,勸服自己要收治乾淨玩具家務工作萬能,溫柔美麗的漂亮媽媽也曾經是可愛幼稚,開心起來便把家裡搞得一團糟。不談戰爭的傷害,祖父拼了命逃離戰爭,帥氣的騎摩托車的英姿,說出那句好像沒用但是是人生唯一真諦的話“要向前看”低頭只有悲慼與無聊,目可視見的遠方至少有樹木,雲朵,哪怕在石家莊現在也還常會有藍色的天空。我本身就是充滿小毛病的普通人,也許還沒有小君來的可愛。但是體會向前看,家族共進退,像未來懵懂的小君一樣哪怕自己照顧不好也要關心妹妹。總想以為自己通過“奇思妙想”的行為吸引誰的注意來獲得更多幸福,安全,目光。但是人可能就是自己要做太陽,能向外傳播你的溫暖。然後也許你就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星系。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