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剩下神塔記得那些約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2:02:19 作者:-St.Tequila- Language

大約是一年多以前,在教學樓的樓頂,在G的盛情邀請之下看了這部亦是M最喜歡的電影。

我不喜歡星海誠,但是不相識的G和M都不約而同的視其為最能表達他們內心世界的片子。

記得17歲的時候,M做了Presentation,藉著雲之彼端的圖畫,講述了一段故事。M常講這動畫得好,卻不曾推薦給我,只因為我自始至終就鐵齒的說我不喜歡看日本動漫。

20歲,和M沒有什麼聯繫的年代,遇到了G。G每次和我在一起抱著電腦,就一定要放一部星海誠的動畫,從雲之彼端到秒速五釐米。看到星之聲的時候我才終於忍不住說:實在是不想看……

現在和G亦沒了聯繫。一部動漫對我終歸是沒什麼可以重溫的,可以回視的總是記憶。

記得片子裡只是一個小小的約定,卻成了未來永遠的燈塔。即使它就快毀滅,依然不能使諾言消弭。

可是我們呢?

我們的約定,即使周遭一切都不曾更改,仍然可能消失於雲之彼端,到時候那個約定的場所,就將變成遺忘的見證。

Anyway,我或許不喜歡動漫,或許對星海誠不感冒。這片子仍然很打動我。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