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遊戲》9.5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0:27:24 作者:路過煙雨 Language

2018年我給5部電影打了最高分9.5,其中年度最佳是《阿瑪柯德》。

平均下來,每年能遇到的9.5分電影無非也就四五部,這是今年的第一部,並且可以極強烈地預感到,這大概也就是本人的年度最佳了。

《阿瑪柯德》的影評我寫得稀爛,為此自怨自艾很久覺得辜負費里尼,今天我要理直氣壯地重蹈覆轍。

隆重有請我自己以及我標誌性的自暴自棄式的無邏輯無體系碎片化羅列觀後感——

我看過的所有電影裡面,論想象力的肆無忌憚,這是第一。又KUSO又cult,那麼成人惡趣味,最後還能圓回日式的勵志和溫情。

我看過的所有電影裡面,包括小電影,論做愛場面,這是第一。我們在鯨魚肚子裡被潮汐推到一起,互相嗅一會鼻息,視線彼此迷離,於是腦袋裡面噴湧出蒸汽,鳴起汽笛,當我們擁抱時會從蝴蝶退化成蛹,又同時是飛鳥、蛇以及斑斕無定的印象主義。

繼續呼叫我親愛的諾蘭,我經常說諾蘭的電影看似燒腦,實則用戶友好,而有些人燒起腦來根本不在乎觀眾,我看過的所有電影裡,論信息密度,這是第一。開頭結尾也就兩三分鐘時間,把好幾代人的命運連同日本現代史全塞進去,我第一遍看完以為自己懂了,又看一遍,發現無數新信息,再看好幾遍,跑去豆瓣翻翻影評,還是一堆新發現。

「西,如果我和別人交往,你會傷心麼?」

「西,你到底想要什麼?自己不和別人戰鬥,不受傷害,想要我自動投懷送抱?那不公平!虧我還這麼害怕動搖,我們已經不是小學生了!」

連同去年《春宵苦短》裡那段顱內法庭,可惡啊湯淺政明你這個怪大叔,為什麼能夠這麼洞悉少年人的幽微心思!

所有電影在觀影之前我都會有預期,偏差了的,即使其實質量尚可,也要惡狠狠地吐上幾口唾沫,尖酸刻薄地挑點毛病,又或者其實各種毛病,偏偏戳到了我怪異生長的笑點淚點high點,自然也不吝奉上吹捧,再多缺點也能一句「我偏偏喜歡」給圓回來。

然而絕大多數電影從頭到尾,大差不差都不過恰好符合預期。

一度我對電影失去了熱情,開始體會到《料理鼠王》裡面那位美食家的傲慢和不耐煩,在觀影的過程中從頭到尾面無表情,最多撇撇嘴或者挑挑眉。

當然邪惡又傲慢的美食家會被小老鼠制裁,在一盤普羅旺斯家常燉菜面前痛哭懺悔,自以為是的電影觀後感寫手當然也會撞上南牆,鼻青臉腫又歡呼雀躍,嗯,我當然應該為這樣的電影猴起來上躥下跳嗷嗷直叫,有時候表達欲爆炸,揮筆就寫,洋洋灑灑,要不就是話到嘴邊一時語塞,支支吾吾面紅耳赤,蹦出幾句牛逼臥槽,嗯,差不多也就足夠。

寫不出恰當收尾的時候,我一般藉口睡覺,好了,既然現在我手機還有98%的電量,那麼,晚安。

20190507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