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0:52:29 作者:職業影迷 Language

講述了失敗的漫畫家西沒能保護初戀被黑社會殺死後重返人間,救走戀人卻誤入鯨魚的肚子,和夥伴的努力下逃出來努力生活。

很奇怪的讓人聯想到《大佛普拉斯》。一樣的利用了仙佛元素製造觀眾超脫的客觀視角,一樣的帶著玩世不恭的對生活的調侃。不同的是《大佛》是個憤世嫉俗的電影,而這部動畫片是很燃很勵志的。

《心理遊戲》講故事的方式非常有趣,在動畫中穿插真人面孔,還有很多瘋狂的幻想元素。即給人和真實生活的關聯感,又呈現了荒誕而瘋狂的氣質。似乎全世界就是造物主的一場遊戲,一花一木,蟲蟻百獸皆眾生平等,人並沒有多大區別。

故事一開始,男女主人公青梅竹馬彼此喜歡,可他們只敢在郵件中表達,錯失愛情。成年後,男主依然不敢表白,只敢幻想。女主和姐姐為了混蛋父親犧牲自己的生活。他們都是沒有勇敢做出選擇的人。

既然如此那就重活一次吧,連劇中的黑社會也希望時光倒流。導演的表達就立足在這裡,幾個人為了掏出鯨魚肚子,逆著水流奔跑,被過去的回憶擊倒,然後互相扶持著再繼續奔跑。這段戲太燃了。如此還不夠,故事結尾處還不斷的給出一句話:故事還沒有結束。 的確,人生沒有結束前,故事還沒有結束。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