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黑保護白,用白守護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4:10:14 作者:撿藝術家的小朋 Language

畫面加一星,嗅出迪士尼大團圓味道減一星,正好五星。

完成度高得嚇人!音效真棒!鏡頭的立體感太牛逼!不停截圖,每一幀的豐富細節都有大量生活氣息,超豐厚的學習素材!出現了——繼今敏的魔幻蒙太奇,宮崎駿的柔和,日本第三個令我歎為觀止的動畫家。他的乒乓強勢安利,也是少年成長的題材(也是雙主角呢嘻嘻)。

突然發現切屍紅人魔早期人物的調調和松本大洋好像哇:寬眼距,小眼睛,紫嘴脣加咧嘴白牙,拽拽的表情,看似不太符合人體比例的線條,懷舊的偏暖褐綠色調。但後期的切真的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個人感覺,如有不對請指正)。

內容也很棒,瘋狂地象徵隱喻。黑的出現總伴隨著烏鴉,白是童話般的塗鴉和蘋果樹。寶町酷似眼睛的地形圖與小酒館裡的紅色眼睛。貓,鼠,蛇,鼬,新舊力量的交替,自由與約束,罪惡與救贖,即將被改造的衰朽城市與嬰兒的誕生。謎語與符號細節也做了暗示,比如紅心血泊與蛇身上的紅點圖案暗示蛇覆滅的結局,黑的陰陽圖案照應了白所說的“黑心上的螺絲在他那”,像解密一樣的邏輯有點爽。就結尾而言,已經猜到在善惡鬥爭中主角會迴歸良善。個人來說,不喜中二黑暗設定,黑化的病嬌呢喃有點起雞皮疙瘩,昔日美好情景閃回作為催淚彈也是意料之中(不會淚目反而尬得一匹)但即使作為一個不太吃熱血奇幻情節的人,也被震到發麻的爆發力和超強感染力所震撼。再次膜拜惡童的強烈藝術性。

想起道林·格雷的畫像(現學現賣,不是裝逼),同為善惡分體的設定。相比於惡童善戰勝惡的主題,守護心中的城市——因為城市與眼睛形狀吻合,可以把城市看作一個人良善的內心世界。道林格雷悲劇結局的諷刺性不落窠臼。不是吹毛求疵,而是因為惡童的畫面完成度如此之高,顯得本來不扣分的情節和語言細節都較之遜色,有故弄玄虛之嫌。在文學性上,惡童用東方的文化背景和表現手法強行包裝美式動畫大電影的精神內核,像看了超能陸戰隊一樣,煽動觀眾跟著燃,跟著哭,由於瞭解了套路反而有點emmmm…

作為一部優秀的動畫電影,惡童在視覺上做到了極致。遺憾在於過於沉迷牛逼視角,氣氛感,爆炸多的細節而瘋狂截圖,切斷了電影本來想帶給我們的流暢感。太欣賞逼真,超有氛圍感的場景反而沒有跟著電影的情緒節奏走。(是我不對!那種蛋糕太好吃太好看反而很不忍心地小口小口抿的感覺)。總之,好看的少年熱血電影,可能我過了熱血的年紀。

2點51,純手打,睡覺了先。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