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童》:“今天也很好的維護了地球的和平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4:22:55 作者:奕達花 Language

《惡童》這部電影由STUDIO4℃擔當動畫製作,最大程度呈現漫畫版的視覺風格,包括實景複製的背景、誇張到略為變形的廣角、塗鴉式的畫風,STUDIO4℃除了拍攝工作全部採用傳統手繪完成背景與人物設定,大量運用對比強烈的大色塊,城市的喧鬧感呼之欲出。在眾多動畫電影中獨樹一幟,也讓我這個剛剛接觸逐幀動畫製作的初學者不住驚呼佩服。

作品中的荒城寶町是一座與時代發展脫節、人口密集的中型工業城市,這個只能在殘破的機器隆隆運作聲中生存的城市有兩個被人們稱作“貓”的孩子,名字叫“黑”的是充滿鬥志和戾氣的街頭小霸王,名字叫“白”的則單純到近乎白痴,總是拖著擦不乾淨的鼻涕、帶著奇形怪狀的帽子,想一出是一出活著。和大多數流連在寶町街頭的少年一樣,黑和白既是無家可歸的孤兒也是城市最無法拘束的幽靈,他們是混合了邪惡和天真讓人頭痛的惡童。影片中黑把寶町視作自己的城市,直到一家叫“Kiddy Kastle”的公司來到這裡並宣佈要按照計劃把老房子夷為平地、修建“兒童城”,惡童們為了守護自己的城市,站出來與流氓戰鬥,也是與內心的惡魔戰鬥 。

與比例精細正常的場景相比,《惡童》把熱血和天馬行空發揮到極致的典型。惡童們從造型到行為都無厘頭到極點,普通人在街巷裡行走的時候,黑和白會突然騰空在城市頂端奔馳;黑會帶著烏鴉,拿著鐵棍狂扁不合他意的大人;白則有著超強的直覺,是生活在想象世界的單純的孩子。

其實看過電影以後,給我最深的感受是冷漠,每個人都只沉迷於自己的世界,不在乎所在的城市甚至是身邊的人,只要不觸及自己,就會冷眼旁觀---我多怕今天的社會,現實的社會也有一天發展成這種冰冷的樣子。“今天也很好的維護了地球的和平喲!”是白隊員每天都會向幻想中的人彙報的一句話。“白真了不起啊。在這座臭水溝般的城市裡一塵不染地活著。不可思議的孩子。也許白早就擁有了一切的答案,只是到成型為止還需要一些時間。這城市不適合缺乏警戒心或者腦子沒壞水的人。黑,要是沒有你的話,他早就死了吧。 ”

單純的不被世俗侵染的孩子,似乎是唯一溫暖的存在。

擁有截然的性格和行事準則的黑和白正是人乃至一個城市靈魂的兩面,當兩者的友誼經過波折衝擊後逐漸成熟性格的融合也象徵著城市靈魂的完滿。

黑沒有白不行,白沒有黑不行。

2016.7.31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