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女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7:38:48 作者:qased Language

走遍了全日本,唯獨沒有探訪過中國地區,中國地區的廣島;兩度拜訪了九州,唯獨沒有到達過長崎。這兩座被歷史的殘酷所烙下印記的城市,之所以沒有去過,並不是因為找不到理由。廣島的嚴島神社和原爆中心,在第一版的日語教科書中就早早地現過身;長崎的市街,在我早期接受動漫時,就通過Sora這部愛情片留下了唯美的痕跡。然而或許是冥冥之中,我四次到訪日本,都與這兩座城市失之交臂。
在這世界的角落,講述的是居住在廣島郊外,名叫吳市的城市的山腳下,一座平凡人家在戰爭中努力生存的故事。
沒有過度的煽情,沒有過多的譴責,沒有過多的悲傷,整部電影就如同其兒童繪畫的畫風,平靜而隱忍地講完了一段在角落中的歷史。
同樣是日本戰爭題材的電影。如果說螢火蟲之墓是沉浸在了極致的悲痛中,那麼在這世界的角落則是令人感受到了清淡的希望。
片中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在戰爭中努力生存的女人。原本擁有繪畫天賦的鈴,被嫁入到陌生的家中,又因為笨手笨腳被丈夫的姐姐責罵,剪掉了最珍貴的和服,又學習料理方法。但是面對這些未知的困難,她卻很少露出悲傷的表情,而是一直掛著無邪的笑容。即使炸去了珍貴的右手,也不過是陷入了回憶,而不曾為此哭泣。到了戰爭結束,也與丈夫和家一起,笑著迎接未來。丈夫的姐姐,先後失去了老公和女兒晴美,也堅強地活著。前一天還在憧憬著帥哥和當地節日的鈴的妹妹,面對自己被原子病吞噬的手臂,也是微笑著面對。這些在戰爭的殘酷中,伴隨著失去和徒勞的女人們,卻閃耀著最美的光輝。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