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和那些轉身即逝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9:05:43 作者:鄭恆鬆 Language

有記憶也好,不記得童年也好,整日迷迷糊糊也好,日子中就要一天一天過下去。長大或者長不大又怎麼樣,明天可能就會死的人,有必要長大嗎?
有點晦澀,典型的文藝片。西方人很重視生,東方人很在乎死,所以東方會有很多悲劇式的英雄。同樣日本人對也有其獨特的看法。這部片子講了戰爭與和平,但我不想說,政治的問題太大,那又是一片長篇大論了。我會一直戰鬥直到死去。為了讓我有朝一日在戰爭中死去,甚至在這個遊戲規則裡已經設置好了一個我永遠無法戰勝的敵人。在這裡我的生存就是為了戰鬥。無法跳出這個輪迴。自殺嗎?當一個人去世後會有新的繼承他技術的人代替他。當你看到一張陌生的臉有著你朋友的習慣,會不會感到觸目驚心?原來我,也是承載了別人記憶的人,只是在我明白前,大家裝作不知道而已。可以漠視生命,但他無法逃避自己的感情。
——你活了足夠久,所以可以改變自己的別人的命運嗎?——愛他,所以殺了他?——你也要殺了我嗎?雖然一直表現得很被動,其實他很想知道,她究竟是愛誰吧,是那個已經死去的前任,還是承載了記憶的我?

還有,那個快要長的比我們還大的正常的小女孩,是“我們”的孩子吧?
你已經厭倦了嗎?你想戰勝那個不可能戰勝的對手?你留下,等待改變的那一天。這是我一個人的戰鬥,也是為了你。對不起,請你好好活著,還是讓我替你死去吧。會有下一個“我”來替我繼續愛你。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