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一格的作品--溫柔的對待這個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0:40 作者:沙沙龍 Language

在熱血少年漫畫和少女漫畫佔據大半壁江山的日本漫畫中,偶遇<蟲師>,好似覓得一塊室外桃源,那種遇新朋如舊友重逢的感覺,是很久不曾品嚐過的驚喜。
     初看,此片給人一種宮崎駿電影的即視感。那層層翠疊的山巒,遠山含岱,雲霧繚繞,仙氣浮動,讓人聯想起<幽靈公主>中的意境,正是這點吸引我看下去,加之以悠悠的音樂,心就這麼沉靜下來了,慢慢地,跟隨主人公的腳步,路過一座座村莊,一個個故事,有悲有喜,作者卻沒刻意渲染,一如主人公一塵不變的表情,生老病死,就如四季更迭、日升日落一樣尋常。在對待蟲的態度上,他的價值觀也體現:蟲與人同樣生存在世界上,蟲做的一切皆為了生存,而影響到人並非其本意。因而他並未濫殺無辜。一起活下去,這個話題在幽靈公主中也提起過,感覺兩部片子精神相通,也許日本的生存環境造就了國民患難的精神與活下去的信念。
     此片的原聲是一大亮點。推薦。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