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故事,讓我覺得這個世界越來越溫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6:45 作者:大江 Language

聽著蟲師的綠之座。

反正睡不著,談下蟲師,

這是我近幾年來看的最好的動畫片,玩過遊戲麼?

看的時候感覺好像慢慢的被治癒系的魔法治療了心臟往裡再往裡的那個地方。
每看一集,都能感覺那個地方比以往更乾淨,更有力。

裡面有句臺詞大概是這個意思,不要被恐懼和憤怒遮住了你的雙眼,這一切其實是如此平常。

行走於時間的萬千事物,都有它們存活的理由,我們呼吸的空氣,在我們制定的生物鏈的最低端的那些生物也同樣享有。

我們總是高估自己,以為著自己主宰著萬物。

理所當然的覺得這個世界是屬於人類的,就算說這是我們的地球,所以要好好保護這些話的時候,也沒有包括其他生物在內。

就連想和自然和平共處的“可持續發展”之類的東西,也是在我們感受到了自身的威脅後才制定出來的計劃。

這才是於幾萬年前就存留在我們身體裡的本性。

我們和它們,並沒什麼不一樣。

而銀古,總是揹著行李,抽著煙,慢慢的行走在此間,在自己的理念下,留下些對我們和它們都儘量溫柔的故事。

讓我們知道,我們其實是自私的,但也能如此溫柔。

我聽著他說的這些故事,就感動了。

覺得這個世界,能比想象的更溫柔。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