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完火影的一點碎碎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46:08 作者:Chaoer Language

今天補完了火影(跳過了TV原創劇集),去年的同一時期我在補海賊,但是補著補著就沒勁了,而火影讓我有想知道結局的念想,所以就看了下來。

我為什麼更喜歡看火影呢?大概是我更容易跟鳴人和火影其他角色的價值觀產生共鳴,兩者雖然有著一樣的樂觀、一樣的不著調、一樣的敢愛敢恨…但是所追求的東西有著本質的區別。

相比於路飛,我好像更喜歡鳴人。

鳴人從小的心願就是獲得他人的認可,成為一個值得同伴信賴的人。而路飛則更加自由吧,不在意他人的看法。

“我是漩渦鳴人,我的夢想是成為火影”。

火影,意味著責任,和社會地位(或者說一點自我成就感),這個夢想可能不那麼純粹和豁達,但這是現實生活中的我所期望達到的理想狀態。

回到動畫本身,劇情從世界觀構架來說,很宏大、每一個人物設定和刻畫都很出色、故事講得也很好,但是呢,中間穿插的回憶劇情著實有點多,要是邊更邊看的話,我可能就沒耐心看下去了,再者,疾風傳後期鳴人的嘴遁厲害得有點過分,鳴人在大家眼裡的封神顯得刻意,也所以減掉一星半(真的希望豆瓣評分能出半星),但瑕不掩瑜,不減我對這部動漫的喜愛。裡面的每個角色我都愛啊,尤其是洛克李和邁特凱,他們努力的樣子讓我泣不成聲,邁特凱的回憶已經是忍界大戰高潮時了,那時的回憶劇情我基本跳過,但他的回憶,仍舊賺足了我的眼淚。

立意也夠複雜,每個人的價值觀都能引發深思、帶來激勵,最觸動我的,我們都應該有一個念念不忘的理想吧,這樣的話,生活也不會變得庸碌。

我的後青春時代,很開心能結識火影裡的角色。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