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愛 學會理解與包容 不要忘記夥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56:43 作者:小茗同學 Language

何為和平 何為村子 何為生命 何為朋友 何為羈絆?一部兒時的熱血動漫 沒想到長大了再看卻發現原來之前忽略了這麼多深層次的思考 。說實話要感謝女友 是她給了我多一個看待世界的角度。正因如此,現在的我會不自覺的關注動畫裡出現的每一次價值觀的辯論 我試著站在每一個忍者的角度 把自己帶入進去 仔細聽他們說過的每一句話 認真體會他們所經歷的 只有當真正進入一個角色的內心 才能理解在他看來什麼才是生命的意義 進而理解他們的行為。每一個角色對上述問題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這是由個人經歷所決定的,但最終發現總的來說一共就兩類,鳴人與佐助。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何最後二人還有一場大戰。

然而我想說的是 上面那些問題,即便現在我都沒有答案,無論是解釋世界還是解釋自己,都很難。或者說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考慮過那些問題 也可以說我還沒有找到一套完整的邏輯體系讓我可以包容森羅萬象。但我從今天起,會帶著那些問題開始思考,在我接下來的人生中去找到答案。然而讓我佩服的是,鳴人,一個才八九歲的少年,就遵循自己的內心,對上述問題有了自己最初的答案,並通過無數的經歷、挫折與坎坷,去驗證那個答案,在這個過程中,他和不同價值觀的人接觸、碰撞,但一路走來,反而對那個答案越來越堅定,理解也越來越深入。他慢慢開始相信他選擇的道路,並逐漸感染了身邊的人。他已經想明白了自己為什麼這樣做,不再是兒時簡單的感情衝動。“勇往直前,說到做到”,最終獲得所有人的認同。

對每一個角色的理解 伴隨的是高興 或傷心 或痛苦 甚至無奈 而這也是價值觀拓展的過程。正如網友所說,每一場忍者之間的對決,實際上都是一次人生哲學的較量。《火影忍者》傳達給我們的一個最重要的意義,就是一個人要怎麼活著的問題,即人生意義的追尋。但是對於現在的我,它教給我更多的就是,心中有愛。一方面,愛促使人相互理解,理解每一個人,包容每一種人生的方式。另一方面,愛使人凝聚夥伴的力量,無論多麼強大,都不要想著一個人解決問題,不要忘記你的夥伴。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