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卡卡西同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37:34 作者:陌小北 Language

   “爸爸,為什麼我要叫卡卡西啊?”
   “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
   “只是覺得奇怪,玄間今天嘲笑我,說我是稻草人。”
    看著那個銀髮男孩有點委屈,又有點疑惑表情,朔茂笑而不語……

   “卡卡西老師,老師為什麼會叫卡卡西啊?”
   “嘛,小櫻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難道是我的名字讓小櫻覺得奇怪?”
   “怎麼會不奇怪嘛……誰會給自己的孩子起名叫稻草人啊!”
    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小櫻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卡卡西沒有責怪她,而是看著自己的學生,笑而不語……

    慰靈碑前,銀髮男人挺拔的身影在月光下越發的顯得孤寂,“帶土啊”男人低沉的嗓音在寂靜的空中響起,卻絲毫沒有打破這淒冷的氛圍。“明天就要去波之國出任務了,這三個小孩還真是讓人頭疼。可是,看著他們卻總是讓我想起當初的我們。總感覺,這次任務不會像看起來的那樣簡單,不過,我不會讓我的同伴被殺的!”雖然碑上刻的名字密密麻麻,但還是會輕易地找出那一個,看著宇智波帶土幾個字,卡卡西的右眼彎成了月牙形……

    果然同預感一樣,任務沒有那麼簡單。面對眼前來勢洶洶的再不斬,卡卡西扶正了護額,露出了猩紅色的寫輪眼。“帶土,拜託了。”卡卡西心中默唸道。
    當再不斬發動忍術時,感受到佐助情緒的變化,卡卡西回過頭,“佐助,你放心好了,就算死我也會保護你們的,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同伴被殺。”語畢,眼睛又彎成了好看的月牙形。
    戰鬥很激烈,激烈到戰鬥結束時,卡卡西暈倒在地。鳴人,佐助和小櫻,看著這個平時總是遲到,懶散,笑嘻嘻的男人,卻為了保護他們拼上了性命。也許,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呢。生存演練的時候,他說過:打破忍者世界規矩的人,我們叫他廢物,可是,不懂得重視同伴的人,連廢物都不如。

    從波之國回來之後,卡卡西班依舊接著不痛不癢的D級任務,鳴人和佐助依舊互相較勁,小櫻依舊迷戀著佐助,鳴人依舊追逐著小櫻。修煉時,中午會坐在一起吃午餐,露營時,晚上會一起在夜色中看著天空的星星。
    也許命運就是這樣,在卡卡西失去了帶土,失去了琳,失去了老師的多年之後,他遇到了第七班。有時,看著他們,卡卡西彷彿覺得自己回到了從前,那時的他還總和帶土因為小事吵嘴,那時的琳還總是幫忙拉架,那時的金髮老師還只是普通的上忍,那時的慰靈碑還只刻著一些模糊的名字……
    卡卡西總是像父親一樣保護著那三個孩子,也總是像哥哥一樣開導這那三個孩子。誰讓他們叫我老師呢。想到這,銀髮男人面罩下的嘴角不禁向上勾起。是啊,守護著他們,我,很幸福呢……

    可命運偏偏總是在捉弄人,大蛇丸和宇智波鼬的相繼出現,佐助明顯已經處於崩潰的邊緣。那個本來就生活在黑暗中的孩子,好不容易才看見一絲光亮,卻又即將被黑暗吞噬。卡卡西明白佐助的心情,因為佐助和他小時候太像了,都是被人仰視的天才,都是被人拋棄的天才……只是卡卡西找到了他值得守護的東西,可是佐助還沒有。
    卡卡西看著眼睛裡充滿仇恨和怨念的佐助,輕輕的說:“別在想著復仇了,就算復仇成功,剩下的也只有空虛。”
    佐助並不理解他,因為他不知道卡卡西在七歲的時候就親眼目睹父親白牙的死,也不知道,在他13歲時,最好的朋友在他眼前死去,他卻無能為力,更不知道,在這之後,他最珍視的同伴和最親愛的老師也相繼離世。所以,他不會理解那一句“你我雖然都算不上幸運,但不也都找到了自己最重要的同伴嗎!”飽含了卡卡西多少感情。

    佐助終歸還是走了,走得心甘情願,走得毅然決然。卡卡西看著鳴人緊握的拳頭和小櫻紅腫的雙眼,剎那間覺得自己真的好無能,明明說好了,就是死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同伴,而如今,竟然要眼睜睜的看著同伴誤入歧途。獨自走到慰靈碑前,對著那個已經不知看過多少遍的五個字喃喃道“帶土,對不起”。

    鳴人跟著自來也大人修行去了,小櫻也拜綱手為師學習醫術。他們都在為帶回佐助而努力呢。而卡卡西能做的只有,一個又一個的接著S級任務。

    在連著接了不知道多少個S級任務之後,卡卡西終於有了休假。從木葉醫院出來的時候,小櫻叮囑著他:“老師,肩上的傷還沒好,別忘了按時吃藥。”看著一身制服的小櫻,卡卡西突然覺得她長大了,不再是原來那個什麼都不懂得小丫頭了,而是一個醫術精湛的女忍者了,想想鳴人,跟著自來也大人修行這麼長時間也應該進步好多吧,那佐助呢,想到這,他苦澀的搖了搖頭。
    “老師”小櫻突然叫住他。他回過神來,小櫻衝著他笑了笑說:“老師,小櫻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呢,要不要一起來看呢?”

    卡卡西跟著小櫻來到了那裡。那是一片一望無邊的麥田,麥子隨著風舞動著,站在中央,彷彿置身於一片金色的海洋。
    “老師,你看那邊!”小櫻興奮的說
    卡卡西看著她手指的方向,有一個碩大的稻草人,張開手臂,站在麥田中央。
    “老師,謝謝你,一直像稻草人守護著麥田一樣,守護著我們第七班,守護著整個木葉。”
    看著小櫻那碧綠的雙眸,卡卡西再一次把眼睛把露在外面的右眼彎成了月牙形。

    也許,我繼續著原來的生活方式我會和現在很不一樣,我會開發出許多比雷切還厲害的忍術,我會變得比現在還要強,可是,這一切又有什麼意義呢?如果連自己的同伴都守護不住,總是眼睜睜的看著重要的人從身邊離去,變強又有什麼意義呢。只是站在最高峰上面的空虛罷了……
    正如同我的名字—旗木卡卡西一樣,我會像稻草人一樣,帶著帶土的心願,和他一同守護著身邊的同伴,守護著整個村子。
    只要有樹葉飛舞的地方,火就會燃燒。火的影子會照耀著村子,並且,讓新的樹葉發芽,當想要保護自己珍惜的人時...忍者真正的力量才會表現出來…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