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GoT第八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4:35 作者:才不穿襪子 Language

太爛了,且跟窮、跟轉描、跟濾鏡、跟動作設計、跟“那個味變了”、跟換製作這些都沒有關係。同製作公司的咒術回戰動畫就高於原作,業界復興的水準。巨人的新導演則是完全體會不到巨人的精神和情緒上的內核。“少年開始狂奔向那絕望的深淵” 那個分鏡是萊納回憶篇的情緒爆發點,命運就在這一瞬間開始失控,牆內的殘酷歷史在這一瞬間被決定,基調是強烈的震撼和心痛。動畫竟然給刪了,讓人目瞪口呆。同樣情緒高爆發的分鏡還有艾倫騙殺人販子、米卡莎持刀覺醒一腳踩斷地板、希斯特里亞從天而降、漢尼斯赴死、馬爾科死亡真相、菲和格里沙衝出看守所“那一天”等等,能想像這些鏡頭被刪嗎?

加比跟家人吹起自己大冒險時的氣氛應該是家長都特別緊張的聽,然後一驚一乍的為孩子的勇敢高興又擔心,充滿了歡樂起鬨的氛圍,然後話鋒一轉到萊納,飯桌上忽然降臨一種令人不適的沉默。這個情緒轉折被動畫弄成了流水帳,外面下著雨,一上來就陰森森的,桌上人也不太關心加比的大冒險,加比的鏡頭和配音也沒有小孩子立功完回來吹牛起鬨的情緒,萊納不知道在嗡嗡嗡的念什麼,讓人內心毫無波動甚至還有一絲想笑。

整體節奏糟糕。第一集還及格,第二第三集垮掉了,讓我想起去年高高興興的買了hbo準備看GoT結局,被它陰間的節奏、毫無感情的開水煮牛肉式唸白震撼的心情。農民伯伯那段是對應第一季的情節,給人的情感衝力不亞於馬爾科死亡真相POV。萊納套用了農民伯伯告訴他的身世,跟艾倫三人說他們來自小山村,消息傳不到,一開窗就看見巨人;結果背後卻是這樣一個心痛的故事。這位新導演搞得像是不知道這段劇情為何存在,讓農民伯伯趕緊唸完滾蛋拍下一幕一樣。

這季的精神主角是加比,選擇法爾可當主線也有些突兀。加比作為艾倫的鏡像,先是充滿仇恨,大喊大叫,經歷了為門衛大叔復仇、被收養、被原諒、被打到滿臉血回頭看到痛苦的brown夫婦、悔恨自己的所作所為、開槍保護卡亞、扯掉法爾可臂章一起逃亡、“萊納你睡吧我去拯救大家”,加比承擔了馬來篇的核心張力。

感覺對巨人的印象會被動畫覆蓋,搞得不是滋味,所以我不說了也不繼續看了,請大家文明討論。持反對意見點擊無用即可,不必與其他人爭吵。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