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劇情一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1:03:22 作者:Codex Language

01 (夏目被抓)大家商討去看流星雨的事情。夏目幫助一位妖怪救出自己的同伴,並希望將名字還給他。夏目碰到了一群壞妖怪,要求交出友人帳,幸好貓咪先生及時營救。夏目因為妖怪的事不能夠去看流星雨,壞妖怪們抓住夏目。貓咪和夏目碰到了的場。貓咪被不明人士抓走,夏目走到了的場的家,也被抓住。
夏目和貓咪最終從牢獄逃出來,貓咪提醒夏目要保管好友人帳。兩人碰到一位神奇妖怪,要讓兩人帶他走才能告訴他們出路。原來壞妖怪們要友人帳只是為了守護森林,夏目被的場逮了個正著。
02 (東方之森)眾妖怪都在尋找夏目。的場希望夏目加入自己的麾下,夏目拒絕。的場和夏目就妖怪善良與否進行激烈辯論。東方之森的頭目名叫六花,是位強大的妖怪。貓咪救夏目未遂,兩人再次被關入監獄。貓咪最終爆發,將夏目救走。夏目將妖怪看做重要的夥伴,令人感動。
東方之森的猴面妖們還是要友人帳,貓咪再次爆發。六花出場,主動向夏目道歉。夏目的到來,讓的場在六花身上下的咒語破除,六花恢復能力,繼續維持東方之森的和諧。"我決定接受耳中所聞,眼中所見的所有事物,將不能訴說的喜悅延續下去。"
03 (小小東西)夏目和貓咪遇見一個毛球妖怪,夏目為了救毛球,受了傷。“在體會到別人的溫柔後。自己也想變得溫柔。”第二天貓咪和夏目發現毛球妖怪有很多。回到家中,一位巨大的妖怪找到夏目,尋找戒指。他給夏目三天的時間尋找戒指。夏目和眾妖怪們開始尋找毛球妖怪。夏目的家中發現紅竹果,這是解妖怪毒的果實,夏目在想自己救的那位毛球妖怪就在附近。
夏目終於找到毛球妖怪,尋找戒指。最終毛球妖怪將戒指奉還,但夏目被誤解為小偷,所幸被毛球妖怪們聚集而成的白龍所救。“我因為自己的力量渺小,只會急著變強。但是,只要不害怕與人交心,只要相信自己不是一個人。”
04 (代答)一位妖怪名叫呼子闖入家中,硬要友人帳,結果被夏目打敗,最終變為獻殷勤。呼子在以前看到一位女生和一個男生很幸福的約會,希望夏目能召喚一位名叫狩紙的妖怪幫助呼子。呼子說那位男子最終結婚,和女生斷絕了來往,呼子不忍,所以裝男子的聲音和女生對話。
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女生一直不知道男子早已結婚的事實。最終呼子還是說出了實話,再也沒見過女生。女生留下一封信,但早已經過風吹雨淋不成樣子,呼子想找到狩紙去恢復這封信。最終狩紙將信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謝謝你告訴我一切。”這是女生信中的內容,這是最溫柔的感謝。
05 一些關於夏目不好的傳聞漸漸浮出水面,一位名叫由裡子的女生和夏目開始有了交集,她逐漸開始關注夏目。夏目的怪異行徑讓同學們非常驚異,就這樣不斷的轉學。由裡子最終與夏目分別,直到最近才聽說了夏目的消息。
夏目回憶起曾經和由裡子的日子,夏目因為救一位小妖怪而被一位大妖怪追殺,也因此招致很多人的誤會。夏目和由裡子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卻還彼此惦念,但大家都很好,這就足夠了。
06 (玻璃的彼方)大家在一起玩兒得很開心,夏目突然遇見了一位妖怪,差點被抓走。在家發現了一個特殊的瓶子,結果夏目被瓶子吸進去了。結果貓咪變成了夏目的樣子先佯裝著,貓咪開始進行解救夏目大行動,各種搞笑。田沼一直為夏目著想,加入解救計劃,希望夏目能早日得救。田沼找到妖怪聚集的地方,並能看到妖怪。
07 (人類與妖怪之間)田沼和貓咪潛入妖怪宴會,田沼開始解救夏目。結果夏目成功解救,但大家人類的身份暴露,結果被名取解救。最終大家都想方設法離開妖怪結界。原來這場妖怪盛宴是大妖怪殘害小妖怪的活動。夏目很擔心田沼,將田沼牽扯進來十分愧疚。
大家成功將大妖怪御柱封印,田沼追問夏目是否自己給他帶來了困擾,夏目安慰田沼。
08 (迷惑之際)夏目被妖怪帶走,原來是妖怪請求夏目解封一位妖怪。貓咪誤闖進一個結界,遇到了和的場在一起的女除妖師。女除妖師講述自己曾經的故事,由於自己的憐憫心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除妖師。期間遇到了一位名叫御影的除妖師,御影告訴她如果自己輸給了妖怪,請將他封印。
原來御影是一位妖怪,她看上了女除妖師的能力,對於妖怪的感知力。她終於封印了御影,也終於突破了業障,成為一名優秀的除妖師。夏目解封了妖怪,原來正是御影。
09 (月分祭)一群妖怪們追逐夏目請求幫助,名取一方也開始有了新的任務。奉月神和不月神兩位神靈即將展開大戰,但是奉月神被除妖師封印,如果不月神勝出,大家的家園將寸草不生三年。名取需要找到奉月神。
結果名取發現奉月神如約而至,但竟是夏目假扮的。夏目非常努力,但還是比不上不月神。夏目假扮的奉月神開始被懷疑。
10 (祭祀之神)夏目中了陷阱,身份開始被懷疑。名取開始考慮奉月神被封印的緣由。大家開始找被封印的奉月神並和大妖怪展開決鬥。夏目身份最終暴露,但所幸大家找到了奉月神。最終不月神奉月神二神取消了比賽,將山巒的權利交給每一個人。
11 (一張照片)曾經照顧夏目的遠親打來電話,說準備將夏目父母的房子轉賣。夏目回想起父母,一些哀愁湧上心頭。夏目和好朋友出去遊玩將唯一父母的照片丟失,夏目本想忘記和放棄,但其實這張照片還是非常重要的。最終夏目還是決定回自己的家看看。
12 (記憶之門)夏目前往自己的家,在路上回想起很多往事。夏目首先要到親戚家取鑰匙,但是親戚家總有一位妖怪,引起夏目的注意。這個妖怪對夏目說,如果幫助他,就把對夏目不好的人吃了。夏目的內心依舊善良,想幫助親戚家消除這位黑暗的妖怪。黑暗妖怪襲擊夏目,夏目被附身。
13 (漫漫回家路)夏目回想起往事,想起自己逐漸變得堅強和親戚家的故事。夏目的內心深處一直想回到自己的家,從未停止過。夏目善良的內心最終將黑暗妖怪從體內逼出。夏目回到自己的家,終於淚流滿面。哭了一場之後,夏目終於釋懷,以陽光的心情迎接以後的每一天。
“曾經有過悲傷和痛苦的日子,然後今後,也許仍然還會有那樣的日子。儘管如此,依然會難以忘懷寶貴的每一天。”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四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四
原 名:夏目友人帳 肆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四(臺) / 夏目友人帳Ⅳ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Ⅳ
首 播:2012-01-02(日本)
IMDb:tt2722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