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村劍心和雪代巴的蘿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23:11:50 作者:Sophia Language

說起來已經過去了十年,那時候聽說《追憶篇》是《浪客劍心》動畫中的經典,一直想看,但始終未在市面上碰到過,初中時也不懂得上網,於是就這麼遺憾下去了,後來便也漸漸忘卻。那會兒對漫畫中的愛情故事總是嗤之以鼻,不只是漫畫,小說也好,電視劇也好,凡是關乎愛情的,難免對此冷嘲熱諷一番,那陷到愛情裡的女人真是讓人憎惡,愛的死去活來的,大抵正是沒出息的表現吧,但唯獨阿巴除外。真是奇怪的很,這種溫婉恬靜,每天打掃做飯,百依百順的女人不正是自己感到討厭的類型麼,但唯獨阿巴怎麼看怎麼順眼。為此甚至偷偷撕掉了租借的漫畫書中一張的插頁,畫上的阿巴站在家門口,看著村裡的小孩子和劍心玩耍,他們圍著劍心,對他說,這個姐姐好可怕,冰冷冰冷的。後來模仿漫畫書上的樣子用刀子在黑色紙上刻了那張劍心和阿巴站在橋上看夕陽的插圖,居然還去投了稿,在一家小報上登了出來,回想起來真覺得很不好意思。

    昨天偶然在PPTV上看到《追憶篇》的圖標,便點開看了,於是一邊抹著眼淚一邊琢磨,現在的自己和當年那個看漫畫哭的稀里嘩啦的初中生難道一點也沒變麼?蘿蔔的殺傷力真是超乎想象。晚上閉了眼,阿巴的臉就模模糊糊的浮現出來,一邊盛著飯一邊輕聲輕語的說,“對不起,沒有拌菜的蘿蔔。”劍心說,“不要緊。”阿巴說,“但是你看起來不高興。”飯後阿巴洗著碗,劍心看著他那骨碌骨碌轉的陀螺說,“不如我們耕種吧……”於是他們在前院種起了蘿蔔。為什麼是蘿蔔呢?想想在意這個問題的自己也實在好笑,為什麼是蘿蔔?大概因為它無味而平凡吧,因為平凡所以特別,就像在大津生活的日子之於他們,平凡因為動亂而顯得可貴。雖然經過幾次大雨,蘿蔔們還是頑強的活了下來,收穫的那天晚上,他們吃的很豐盛,阿巴說,“你看起來吃的很有滋味,如果我們是真夫婦,你每天都會過著這種生活吧,下田耕種,吃田裡的收成。”然後,就到了冬季,不知道阿巴有沒有把蘿蔔們做成醃菜,或許她想做,卻來不及了。

    劍心離開了,和桂一起,燒掉了再也醒不過來的她和他們的房子,那默默旁觀的蘿蔔們是否做了阿巴的祭品?

(忽然想到,幸好當年發現他的人是桂,如果是跟隨了幕府派,這故事就真徹底悲劇了。)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