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0:12:08 作者:北極蘋果 Languag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明白一個道理: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如果因為你有過人的能力,而必須承擔一個你根本不願意承擔的責任,你,去不去呢?

    很喜歡這部動漫,畫面優美是日本動漫的一貫風格,他的主題讓我思考得更多。劍心,單純的想追求力量,想用手中的劍保護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人、保護柔弱的百姓,但是,卻用自己手中的劍誤殺了自己最心愛的女人,命定如此?

    以暴制暴到底是不是必須的?為了到達目的地,到底需不需要考慮方法的正確與否?是不是,為了正義的目的,就可以殺人?想起《名偵探柯南》裡面鮮明的主題:不管怎樣,人的生命是可貴的,不管遇到什麼情況,絕對不可以傷害人的性命。但是,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那個人惡貫滿盈,殺了他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救了很多人,怎麼辦?

    人生是個矛盾的存在,幸好,在現實生活中,沒有遇到過這樣的追問。雖然也會有掙扎之處,但總體而言,會有很多折中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音樂優美、畫面動人,即使是單純的欣賞,已經很享受。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追憶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追憶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又 名:浪客劍心之追憶篇 / 浪客劍心 明治劍客浪漫譚:追憶編 / Samurai X: Trust and Betrayal / Rurô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Tsuioku hen
首 播:1999-02-20(日本)
IMDb:tt02030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