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呈現劍與幻想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9:15:15 作者:Shit King Language

刀劍第一季已經是八年前的動畫了,第二季雖然是14年的番,但最近才補完,這也導致第一季基本沒有印象,但第二季卻驚豔了我。

第二季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那縱享絲滑般順暢的作畫,例如桐人光劍砍子彈,亞總VS優紀,詩乃一條腿被打爆還能反殺對方(這段作畫尤為驚豔,也讓我認識了竹內哲也巨佬),高潮部分,無論是哪一段,配上bgm,都能拿出來單獨欣賞,即使是最無聊的聖劍篇,裡面的戰鬥也是可圈可點。另外,最近看愛麗絲篇,被僵硬的打鬥氣到不行。

這一季給我第二大的印象就是它的op3。刀光劍影結合各種富有設計感的ui界面、遊戲特效,非常酷炫,完美地構建了一個虛擬冒險世界,即使放到現在也非常時髦。亞絲娜獻唱的op《courage》歌如其名,這一篇章也是講述一個關於勇氣的故事,優紀以及沉睡騎士團抗爭病魔,樂觀活下去的勇氣,亞絲娜敢於表達自我的勇氣(同時,看著亞絲娜在第三季成長為亞總,也感觸頗深)。短短一分半的畫面,就詳盡地描繪了沉睡騎士團在冒險過程中的歡聲笑語,最後優紀轉身時的笑容,太過治癒了。但一想到後面優紀與眾人的離別時刻,俞是溫馨治癒的畫面,就俞是令人感傷。

看聖母聖詠篇的時候,想到許多日漫都會講一些人類精神共同體的概念,例如《魯路修》《罪惡王冠》《火影》等,你的精神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在這個世界中沒有痛苦,你想怎樣就怎樣,無憂無慮。不過,這樣的世界都是反叛們所期待的,並不出意外,都被主角們成功遏止。你只有活在現實生活中才是有意義的。然而,聖母篇卻給這個概念提供一個新的角度,對於一個臨終的病人,他的身體已經無法行動了,但是卻可以通過VR設備,使其思想在虛擬的世界中再次發揮光彩,這在一定程度上不也是給予病人最後的臨終關懷。有紀就是這樣。

12年夏天,剛升入高中,那個時候初看《刀劍神域》,被裡面親身體驗虛擬遊戲世界的設定深深吸引,也一直幻想著,到那個時候,科技的進步能讓這種技術成真。再後來,網絡上流行起一股批判《刀劍》的浪潮,表面上誇它宇宙第一神作,暗地裡內涵它辣雞輕改龍傲天,小學生口中的神作。而我那時也隨波逐流,帶著一種偏見去看《刀劍2》,這樣子怎麼可能會好看啊!!!現在,在經歷了學校社會的毒打之後,重看《刀劍2》,不禁感慨,這樣的劍與幻想的世界就是我逃離現實壓力的桃源鄉啊!!!

最後,太喜歡詩乃了,對這種外表強大但內心迷茫軟肋的女性總是抗拒不了。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2
中文名:刀劍神域2
原 名: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Ⅱ
又 名:Sword Art Online Ⅱ
首 播:2014-08-09(中國香港) / 2014-07-05(日本)
IMDb:tt34337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