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活中的一拳超人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51:58 作者:清風不文藝 Language

一拳超人在我心中是一個比較驚豔的作品。

我在很早之前就瞭解了動漫的設定——不論多強大的對手,動漫的主角埼玉都可以一拳搞定。這種設定打破了傳統中通過主角的努力/智慧/信念/感情來打敗敵人的思路,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是隨之而來的便是各種問題——在這種設定下,如何去塑造有趣的人物與跌宕的劇情?如何能夠避免像遊戲開了修改器的那種無聊,如何能夠體現出不同敵人的特點並避免重複?

作者給出的答案是——其它英雄。但是並不是簡單地通過其它英雄給敵人送人頭從而反襯出一拳超人的強大,而是通過每個英雄的努力/智慧/信念/感情來充實這個本來會因為無敵而無聊的世界。他們的付出並沒有因為埼玉的無敵而顯得沒有意義,反而顯得更難能可貴。

這一點很觸動我。在現實世界裡我們常常會遇到像埼玉這樣的人,但是這並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我們的色彩從不會因為他們而黯淡,我們的意義也不會因為他們而消散。對於我們來說,努力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斷地去完成自己的目標,這就夠了。同樣,往下看也是。形形色色的人過著千差萬別的生活,卻都在平等地追尋著各自的意義。這世界,一點都不無聊。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