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十年能有續作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13:31 作者:Mercury. Language

多年前嘗試看過兩次,卻都三集棄了,今次一口氣看完實在暢快,有預感未來幾年還會多刷數次。

《冰果》裡含蓄內斂的情感表達非常戳我,它不像《高木同學》可以讓人保持全程姨母笑,磕的齁甜;也不像《四月是你的謊言》直到最後才明白薰的白色謊言,情感一下子爆發出來;沒有《月色真美》那樣為愛勇敢畫上完美的句號。

我並不感冒《冰果》裡的推理橋段,我只關心折木與千反田這對CP如何走到一起,結局如何。可惜動漫、小說都沒有交代。

但我依舊非常非常喜歡動漫的結局。千反田明白折木的性格不會主動,於是多次邀請折木參加活動製造見面機會,最後夕陽下的那句“這裡就是我的家鄉,我想向折木同學介紹這裡”,簡直是含蓄表白的巔峰。折木沒說出口的“戰略性經營由我負責”亦是最符合其性格的迴應,但終究沒說出口,取而代之的“天氣變冷了呢”是他害怕做出承諾,承擔責任後的逃避,而千反田迴應“不,已經如春了”所包含的我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實在是太溫柔了。

另一個喜歡《冰果》的原因在於男女主討喜的性格,當然主要是千反田天然呆的萌屬性,溫柔可愛的性格,以及最後展現的成熟、對未來有詳細計劃的反差感。相比之下看似一直在解決事件的折木反而是被拯救的那個,被千反田用她的好奇心從灰色的世界拽了出來,是千反田改變了折木的性格。

真希望有後續,但《冰果》已是十年前的作品,加上原作斷更已久,續作希望渺茫,很可惜。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