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我成了京阿尼的腦殘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5:05 作者:firing*tsubasa Language

說到今年新番,不得不提的就是fate/zero和冰果。Zero因為老虛的功力,毫無疑問地成為佳作;而冰果帶給我的完全是驚喜。飛碟社在製作zero後期明顯資金短缺,給我留下不少遺憾,相比之下這部意料之外的冰果卻令我十分滿意,事情還真是經常向難以預料的方向發展呢。
最初追冰果完全是因為那凶殘的作畫。作畫方面確實是京阿尼的強項。拋開四位主角不談,其他路人角色的人設也做得相當細緻,其他的物品和背景什麼的也給人以非常精巧的感覺。其實我覺得就算是在京阿尼自己的動畫裡面,冰果的作畫也是最好的了。總之就是一種誠意滿滿的感覺,讓人看了十分感動。

但是,京阿尼在冰果上面的突破絕對不僅僅是作畫而已。
冰果狠狠地劇情了一把,也狠狠地文藝了一把。
也許有人會覺得冰果給人一種小題大做的違和感,但是我認為,小題大做正是冰果的成功之處。少年時代誰沒有感嘆過春花秋月,誰又不曾多愁善感?正如古詩所寫: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所以說看著一群高中生為了芝麻大小的事情忙得不亦樂乎,不得不由衷地感慨,真是老了啊!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所面對的世界也越來越複雜,所以,感動或是惆悵這類耗能的事情,對於一個心智健全的成年人來說,能不做是儘量不做的。
所以我們總是在不停地讓自己變得更麻木。即便是真正遇上了痛苦或者不安的事情,都總是以“這也難免”或者“這也沒什麼”來搪塞。往好聽的說叫達觀,往難聽了說叫遲鈍。這究竟是件好事還是壞事,我也說不清。
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我會羨慕那種擁有敏感內心的人,我不會期待自己變得心如磐石。
從這一點上來講,冰果中的那種生活,確實充滿著伴隨苦澀和甘甜的青春的氣息。那種感受,是曾經不想忘記卻又不小心忘記了的。
謝謝京阿尼做出這樣的精緻和溫柔的動畫,如果沒有它的話,那些被遺忘的感受,或許永遠都不會被“達觀”的我所想起。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