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不一樣的運動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42:45 作者:紅木魚 Language

也多多少少看過幾部運動番。

我知道在一部優秀的運動番裡,激動和感動是很常見的情緒。

但這個番不一樣。

最直觀的是畫風不一樣。沒有人在這個番裡嗷嗷叫誰長得帥,如果我們在這裡誇誰帥,那就是他做了很帥的事情,與五官無關。

要表達的觀點也不一樣。不是誰努力誰就可以,在絕對的天賦面前,努力永遠追不上,更何況天賦型選手也會努力呢?

畫面視角不一樣。真的震撼到我,除了太好看了我不知道說什麼。

敘事方法不一樣。敘事手段真的高超,還是除了好看我不知道說什麼。

結局的安排也不大一樣。跟想象中不一樣,但仔細想想這就是最好的的安排。

最後要說的是,對於友情的刻畫,非常不一樣。這些年,我們在太多的作品裡嗑生嗑死,有些是嗑學家們嗑學技術高超,嗑點敏銳又獨特,於是走到哪嗑到哪;而有些作品,幾乎就是作者摁著頭嗑(沒錯我說的就是排球少年),躲得過這個鏡頭躲不過下個鏡頭,這集不嗑下集也要嗑。好像就是要讓人忍不住要嘆一句:這特麼就是愛情,今天天王老子來了這也是愛情。因心有靈犀無限默契而被珍而重之的友情好像與愛情的界限越來越模糊,而這個番,它捧到我們面前的這個友情,好像就是我們經歷過也擁有過那個的友情,那種保護、那種陪伴、那種支撐、那種理解、那種成全,那種祝福。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