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就喜歡蓄著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9:45 作者:黃油飯 Language

這部作品2014/3/3補完打卡,是在同學的強力推薦下看的。
小圓是我覺得顛覆世界觀類最棒的,但小圓屬於那種一直蓄力到最後一刻爆發的。而新世界屬於那種知道了真相在慢慢虐的。
第4話就把世界觀交代了,雖然動畫看字幕翻譯可能每太搞懂,但簡略下就是先前分為三類人:有咒力的,沒有屈服的,沒有反抗的(往往都分為三類人【可能有出入】),既然主角是有咒力的,那那些沒有咒力的在哪裡呢,再望向作品的其他角色,就很容易得出最後話的結論了。
26歲之前的劇集,交代各種專有名詞,各種成長世界,交代社會的構成,也是比較有意思的。但之後開始聊打仗了,就一直打,就感覺如果是一部電影一直打比較好,但他偏偏分成了好多集,慢慢道出化鼠怎麼戰鬥,越來越像人,但對於早已知道真相,就開始以這種“-_-”表情看下去了。
這部作品的成功,就是把一個反烏托邦的世界搬到了“農村”,和服,各種感覺像古老文化的東西,而一般反烏托邦的世界都是科技高速發達之類。而且人們的權利化為了咒力,然後無限腦洞開啟。這樣子也比較符合動畫化,比較滿足胃口。這世界觀設的這實在是太強了。
然後關於打仗,很多厲害的兵法啊!
最後一句話“想象力將改變一切”,絕對的中心思想,我想也可以說同時所有反烏托邦的中心思想。
另一提作者,大角蟲啊!已知,兩部電影《青之炎》《惡之教典》,一部日劇《上鎖的房間》和這部動畫,都是很讚的作品啊!
如果作者繼續寫的話,肯定有的寫,但寫了的話,就破壞了。這就是一直“蓄著力”,幾部作品都可以看得出。就是慢慢虐你,慢慢虐,我們腹黑但我們不急,哦對腹黑這種事黑一下就OK了。
很棒的作品啦啦啦啦,看一下順便毀下三關也是不錯滴~~~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