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覺得有些名不符實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51:57 作者:四時務閒 Language

太多人吹捧了,反而讓我感到失望。 或許十年前,哪怕五年前來看這部番,我都會非常感動,並且為之傾倒,給出極高的評價。然而時至今日,看過無數更加現實而殘酷的番劇,經歷過同樣的人生,小圓完全沒有辦法給我帶來感動。硬要說的話,曉美焰確實令我動容。 觀看的時候只是單純對小圓感到厭煩,就像討厭不懂事卻還偏要多事的小孩一樣,沒辦法和她好好講道理,一直受到她的干擾,頭疼罷了。

這是一部適合孩子看的番,成年人就不必了。難道會有人不明白得失取捨是非對錯這些道理嗎?本來短篇幅限制下講好小故事才是最重要的,作者描述的世界的惡意與溫暖在我看來並非是主體,一個青春期的小孩經歷許多走向成長才是主要內容,而這個小孩,我沒辦法喜歡。 因為她傻的讓人討厭,明明幻想已經被擊碎了,卻仍然在徘徊不定。 或許曾經的我們也是這樣,如今已然成長,回頭看,只是一個必須經歷的過程罷了,掰開來揉碎了,能看見的無非是那時眼中的世界。然而世界一直都是這樣的,並無新意可言。

這讓我想起最近上映的《沙丘》。很多人吐槽劇情老套,殊不知原作出版於上世紀60年代,當時看來十分新穎的設定如今再難激起觀眾的熱情。或許《魔圓》於我而言亦是如此吧。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