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焰的同時,關於QB與人類的對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05:07 作者:這裡是快樂星球 Language

前兩天看完了魔法少女小圓,感嘆於外表可愛的動漫竟如此致鬱。

雖然這種輪迴無數次救不了愛人的作品看過不少,命運石之門,從零開始的異世界未來筆記?…但是每每都會被感動到,因為只有摯愛才值得讓一個人不斷的輪迴,一次一次經歷痛苦,那種絕望真的很讓人絕望!

只是不同的是,凶真有助手,昴有雷姆,由乃是個病嬌。可憐的焰從一個內向得軟妹,經過一次次輪迴的痛苦變成內心強大的御姐,可以說非常慘了。(畫風我真的有些不能忍)

其中被罵得最慘就是傳銷頭子QB,B站上QB的做法可以一桌滿漢全席了。雖然我也很想剁了它,但是真的也不能怪她。作為沒有感情等我生物,自然是以利益最大化為主的。

人類之所以討厭它,是因為它是比人類“高級”的生物且有與人類完全不同的道德觀和行為處事。所以在PB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在人類看來,卻是萬萬不能接受的事。

其實可以反過來想,人類是地球上“最高級”的生物,對於去他生物,人類也如QB一樣,俯視“低級”生物。用自己的道德觀衡量世界萬物,認為自己做的事就是對的。在其他生物看來,人類就像QB一樣可惡,卻又對我們無可奈何。

人類養豬雞鴨等,把它們養的白白胖胖殺了吃了。這和QB給燒酒魔力,利用她們的自我毀滅來獲得能量,不是一樣的嗎;人類無法理解母螳螂會在新婚之夜吃了公螳螂,就像QB無法理解人類之間的羈絆一樣。誰也說不了誰對誰錯,尤其是不同種族之間,只是用自己種族的三觀衡量其他種族的行為罷了。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