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的產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8:46:24 作者:向陽。 Language

劇集的結尾,也正是一切的開端。

約翰的心裡一直存在著的疑問,當初是為了保護我而將妮娜送出去,或者是錯把我當做了妮娜。

每一個收養我的家庭,究竟是因為愛我才對我好,還是我只是一些人的替代品?

最終我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沒有名字的怪物。

這樣的心理不斷在約翰心中生長,"怪物"也在不斷的長大。約翰想要的完全毀滅,就是除掉所有與他相關的人,因為自己不被需要,只是個沒有名字的怪物,所以要被徹底抹殺。小時候讓妹妹對自己開槍,結尾讓天馬開槍。

其實約翰最恐怖的地方,就在於對人心的掌控。醉酒自殺的警探,從一開始,到結束,約翰從心理上擊敗了對手。優雅的約翰,令人恐懼的怪物。

最後一集名叫《真正的怪物》,什麼是真正的怪物呢?第一集天馬的選擇救活了怪物,結局母親的選擇創造了怪物,遙相呼應。怪物其實是約翰內心的不被認同,這種感覺日益壯大,創造了走不出的黑暗。天馬有句話,身處在黑暗中,終究會被黑暗淹沒。約翰被淹沒在了黑暗中,從而怪物誕生了。

約翰是施害者,同時也是受害者。

動畫信息

怪物
中文名:怪物
原 名:MONSTER
又 名:None
首 播:2004-04-06(日本)
IMDb:tt043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