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不孤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59:06 作者:flo Language

多年前看的動畫片,分幾次看完的,每次看它的心情,真的是很奇怪。它的主題大概應該是探索人的內心吧。人類不能夠相互瞭解,儘管世界上有千千萬萬個人,但是人與人之間都隔著AT FIELD之類的東西,永遠都不能相互觸摸和溫暖;而只能夠漠然地看著那么多的人,在周圍漠然地來去,心裡充滿了冰冷絕望的寂寞,以及對寂寞的恐懼。渴望與人接觸,渴望被人瞭解和珍惜,可是又那么笨拙,那么手足無措,那么害怕受傷害;於是還是漠然地離開,躲進封閉的空間。甚至可能到最後,連自己也被關在自己的心的外面,因為自己也不能夠理解自己。

裡面的每個人物都很痛苦,性格的固有缺陷使得受傷害成為不可避免的事,讓人心痛得想要觸摸他們,卻又在這之前就縮回手去。葛城美里,琔真治,明日香,綾波麗,琔源堂,赤木律子,赤木直子……每個人,都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每個人的心都缺了一塊,所以大家才會痛苦,是嗎?所以要改良,要進行心的補完。如果大家,所有的人都融合為一體的話,這么多人同在一個身體裡面,大概就不會感覺到孤單和寂寞的痛苦了吧。

可是,想想吧,整個世界,整個宇宙,只有自己一個個體存在,那是怎樣的一種狀態呢?不知道自己,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因為對自身的認識是通過與其他的個體進行比較得出的結論。在一個空白的,什么都沒有的無限的空間裡,就只有一個連自己是什么一點概念都沒有的個體存在其間,它的腦子裡想的會是什么呢?大概只會是茫然和虛無吧。那樣就沒有了寂寞嗎?那樣就沒有了痛苦嗎?問題是,那樣就什么都沒有了啊。就連自身是否真的存在也會是疑問吧,絲毫沒有證實或證偽的辦法,或者問題變成了,什么是真?什么是偽?

所以,為了防止後一種情況發生,還是可以忍耐前一種情形吧。雖然痛苦,但是在痛苦的間隙,我們還有可能追求幸福和快樂。一個人和自己是無法幸福的吧,幸福就其本質,應該是一種關係,人與人的關係,一個人和其他人的關係。只有和人相處,接觸和了解才有幸福的可能。父母,兄弟姊妹,朋友,戀人,甚至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以及他們的思想和行為,和所有這些相處,大概就是幸福的源泉吧。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