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目標都重要,戰勝敵人不重要,不斷戰勝自己才是前進的意義和目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20:24 作者:如意萬重 Language

用一天時間刷完《強風吹拂》,發自內心的喜歡這部作品。很難相信一部幾乎沒有愛情,沒有強敵,沒有強大口號和華麗場面&殺必死的作品能如此吸引人,可以說這部作品非常的反常規套路,卻又在能理解的套路之中。

左腳與右腳的交替前進,體力接近極限,肺部似乎都要撕裂,一心只想停下休息,心裡有諸多的不滿和抱怨,更多的是對眼下正在做的事的懷疑和找不到繼續的意義,當任何一個興趣的激情趨於平緩,就很容易放棄。

我們無時不刻不處於這樣的的矛盾之中。

但《強風吹拂》給我們展現了奇蹟:

明明知道幾乎不可能的事情最後卻能做到,直至戰勝從未想象強大的對手。

沒有訣竅,沒有捷徑,只有在前進中不斷戰勝自己,然後停下來回頭看看再往前展望,於是繼續前進挑戰自己的下一個極限,就這樣不斷的打敗自己挑戰自己,再打敗再挑戰。環顧左右,以前覺著很強的人似乎沒那么強了,遙遠難以觸摸的目標也似乎近在眼前了。

如果只是想超越(打敗)某人,那么當目標實現的時候就會陷入迷茫;如果沒有方向一位前進,抵達的可能不是終點而是進入沼澤。

我們幾乎無一不處在10個隊員中的任何時期和麵對他們同樣要面對的難題:身體的病痛,生活困窘的拉扯,沒有方向的迷茫,過於弱小被人恥笑,難以融入群體,剛愎自用或者經常懷疑自己和只有三分鐘激情無法恆久向目標前進等等。

被《強風吹拂》感動之餘有幾個收穫。

*邁出最艱難的第一步,如果第一步都跑不出去,只能永遠活在白日夢裡;

*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不要怕難看或者羞臊,王子的體力差不差?他的姿勢很僵屍很難看,但他最後跑的第一棒;

*強大對手的嘲諷就是強風,只要堅持住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堅守自己的意義,強風便會化為無形;

*拿出強大的成績(成果),小人們自然就灰溜溜的閉嘴;

*挑戰強敵只是越過山丘,不斷挑戰自己最後可能會一覽眾山小;

*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為他人好和因為他人產生的目標最終會讓自己陷入迷霧;

*享受過程,長跑之中的每一步都有意義,並不是越過終點線才具備唯一價值。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