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結局之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5:16 作者:181****9014 Language

巨人預計2月6日大結局,其實前天晚上我看完巨人第79集,已經想了好多,現在有一些已經忘記了,真是不能懶!想到了就要立刻拿起筆記錄下來!美好的情緒是會隨著時間減弱消逝的呢!

讓我想,我早就跳出來了,我是一個地球人,這是我高中畢業就有的認知。

在黑暗森林一般的宇宙裡,人類文明發展到如今在核戰潛伏下的多國擁有核的“核平”下,如今的時代我們這一代人,真應該感謝那些促成如今多核擁核“核平”的科學家以及那些姑且稱為先賢的人叭。

“核平”猶如暴風眼,無比之寧靜,文明迅速進化出無數聖母的,真善美的,不能說是真善美,應該說是,把別人想象的太好的這種情況。正如人類的歷史從來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的。一定不會吸取教訓。這種把人想得好的情況,也許有益處,但基本上沒有益處,這要把我們帶出寧靜的暴風眼的,捲入風暴的!

成為冷酷的人類金剛吧!對那些喜歡自己的人好一些!溫柔一些!我們唯有把對自己溫柔的人好一些。對這之外的別人要窮一切之恐懼,做好拼命的預備!

回到故事,其實在“核平”前,人類的歷史從來互相都是殺殺殺,宇宙無敵之邪惡,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窮極想象力也想象不出來的!正如我們能想象一個這個世界從來都沒有存在過的事物嘛?我們不能。我們想象的一切,在現實世界都有一個原型。所以我們跳不出自己的邊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拓寬邊界,對有趣的事情保持興趣。

吉克代表著“欲求於內”,就是一個人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本身造成的,要是自己這個族群的人從來沒有出生就好了。所以吉克想借用始祖之力讓所有艾爾迪亞人無法生育,自然滅絕。

艾倫是堅定的人類金剛,以牙還牙。就像三體裡的人類金剛,維德。如果三體人進攻地球,維德一定會按下同時毀滅三體和地球的位置廣播,

正如三體裡的“威懾紀元”。事實證明:只有敢於毀滅地球,才能拯救地球。

“凡要強大,必先承認並認清自己的弱小。凡有智慧,必先承認並認清自己的無知。

老子說的“反者道之動也。”

讓我們回到片尾曲,其實片尾曲就是艾倫的獨白!

艾倫真是太絕了,發動毀滅世界的“地鳴”。又讓自己最喜歡的人三笠砍下自己的頭。讓三笠和愛爾敏成為人類英雄。讓自己的夥伴成為人類英雄。這樣能止住人類的紛爭嘛?

回溯人類歷史,人類從來都是毒蛇,一定會咬死農夫而不是感激。人類至少是幸運的,畢竟現在的話事人美國,至少確實是講“自由和民主”的。

所以呢,縱觀歷史,止住紛爭,就是自己坐上話事人的位置,自己有一份止紛的執念。

但是自己當了話事人,會不會飄呢?會不會有一天忘了初心?誰也無法保證。畢竟人世間的第一次紛爭一定是為了偏向自己這邊的人。

還是那句話“你知道看重一個種族或文明的最高,表現形式是什么?”“什么?”“斬盡殺絕,這是對一個文明最高的重視。”

所以諫山創寫的結局一定得完整滅世,滅掉艾爾迪亞人以外的所有人,才有意義。不然艾爾迪亞人和外界的紛爭是無法消除的。

那為什么沒有這樣畫?

這個問題留到最後一集動畫再回答吧。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