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的糾纏乃是人性,棄惡向善為善,以惡當惡為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4:28:16 作者:CoRn Language

“無職”其實就是敘述一個本來猥瑣、悲觀、逃避、世界觀扭曲卻因善意而死的“人渣”,投胎後立志好好做人的故事。

舊習難改(突然成為好好先生才令人反胃),觀主角的低俗yy和lsp屬性其實都是人性的一部分,重點是如何不行惡,沒有必要聞之色變、嗤之以鼻,踐踏“惡行”並公之於眾很多時候不能使我高尚,反而顯出我的驕傲。反思難道我一生都沒有任何邪念嗎,五十步笑百步而已。這些不快的內容可以一笑而過,重點是主角立志“認真去活,不再逃避”(和某V的觀點正好相反),這份覺悟在一次次害怕但最終克服心魔攻克難關以及幫助周遭中體現出來,亦是作品主旨,充滿正能量,值得去思考和學習!

轉生+異世界的題材可能落於俗套,但描述方式新穎又細膩個人覺得很有看頭,因為製作精良和後續劇情值得期待,所以忍不住去補原著,目前感覺真香!希望後續動畫不要過分改編,另外製作不要崩,不要崩,不要崩,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奉勸開荒的朋友千萬不要只看差評就勸退了,3w+的評分人數70%+是一星,只能說跟風差評也是一種時尚,“無職”的正念比如勇敢、良善、刻苦、剋制、和平、求知和善意的謊言等,無論那一項都是我窮盡一生也學不完的,不說神作,就說佳作我是手腳都贊成。

最後,用聖經約翰福音中的一段做結尾。“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 8:3-11 和合本)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