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已散,曲方終 (朱雀~尤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7:17:27 作者:空靈漫舞 Language

我,在匍匐前行;前行在丟失了你的時間。 我,在奮力掙扎;掙扎著為死亡而活下去。 我,在沉寂等待;等待想起欲被遺忘的你。

---------------------------------------------------------------------------------------------------------------------------------------- 陽光明媚得辛辣而耀眼,風靜得不摻雜一絲色彩。蝴蝶還在留戀地彷徨,不知名的鳥不倦地鳴叫欣喜與無奈。

我明白,騎士與公主總是童話的主角。我雖沒有拾到你遺落的水晶鞋,可是我拾到了遺落的你。 看到你笑顏的那一瞬,我以為我拾到了幸福。 以為。 你說我是你的騎士,你對我說"喜歡",你竭力挽救墮落的我。你總是堅強的笑著,笑得極盡高貴而幽雅。 其實你只是傀儡,其實你有自己的夢想,其實你藏著許多痛苦,其實你珍惜美好的時光,其實你在不斷努力,其實你......也想哭泣。 你總說,身為公主,義不容辭。

我也曾渴望,你期望的世界。我也曾迷惘,因為夢想太遠,而充斥著霧的路,太長。 我的公主,是你喚醒了我的渴望,是你堅定了我的迷惘。 也是你,讓我不再在乎曾經的渴望。只願意執起你神聖而稚嫩的雙手,忘卻凡塵的骯髒和喧嚷,去看花開,等日落。

我,願意賭上人生,為你的理想拼搏。儘管我知道,你善良的理想,太過天真。我,願捨棄性命,追逐你的幸福。儘管我知曉,你要的幸福,我在雨中耗盡一生,也未必能與之擦肩而過。 但,身為騎士,義不容辭。

可是,對不起,我的力量太過微不足道。我拼上過去與未來,換來的卻是無力地看你微笑著, ---舉起槍。

當時的我不懂,那麼善良的你為何會進行屠殺。當我明白時,已經太遲。當時的我不懂,一向文靜的你為何有那麼痛苦的壓抑,當我明白時,已經太遲,太遲。你靜靜地躺在床上,因為有人已經對你開了槍。即將永久沉睡的你一如往昔,聖潔而高貴。我亦不恨他,我明白他也揹負了太多,期望的太多,有著太多的悲哀與無奈。

你彷彿經歷了極大的煎熬,終於執起我的手。而我面對你的銳利的問題,居然說了謊話。對不起,尤菲。悲痛的蔓陀羅已佈滿我的全身,我沒有那種力量去說出真相。失去你的那一日留下的淚,成為了蔓陀羅最好的養料。即使那一日已過去太久,還是沒有久到讓蔓陀羅枯萎.它還在蔓延滋長,入侵我每一個細胞,讓我在思念你的日子裡彷徨。

總是童話裡最幸福的我們,似乎成了例外。 其實,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便也不覺得想你了。沒有覺得思念時,也在默默為你努力。 當我以為我可以面對沒有你的人生時,我錯了。成為習慣的想念,不是不存在,只是留在心底,浸入骨髓膏肓。彷彿想念就是我身體的一部分,離開了它,我的生命就缺失了靈魂。一旦發生任何與你有關的事,對你的想念便如狹間的流水夾著凋零的蔓陀羅,流邊身體的每個角落,刺痛每處神經。

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讓我不得不想起你。其實談和想起,因為從未遺忘。 -----------------------------------------------------------------------------------------------------------------------------------------

今天,有一首雄壯的樂曲要上演。而我會是今日的演奏者之一。為了你,我的公主,身為騎士,我義不容辭。 我穿上那曾經抹殺了你的人穿過的衣服,拿起守護你時拿著的長劍,緩緩穿過他的身體。他笑了,儘管我不知原因。我也笑了,儘管我要從此揹負上新的名字,---Zero 一曲零之鎮魂歌終了。這首曲子似乎只有高潮。 我依然是騎士,只是要永遠戴著面具。我不在乎偽裝,我只在乎,我守護的公主已不是你。

有許多人都不解,我為何要永遠以zero的身份,虛偽且痛苦地活著。只有我知道,無論多痛苦,我也是幸福的。因為我在一步一步接近我們的夢想。 我不在乎世界將“朱雀”遺忘,我只要世界還殘存你的影像。我會盡力,保護你愛的世界和愛著那世界的你。 過去的我,只能頹廢的看著你努力。在你為即將失敗的夢想拼搏的時候,我只能那麼無力地仰望你,牽起你的玉指,而已。現在,我要用我的力量,實現你的夢想,去創造一個你會說喜歡的世界。 許多人說我三姓家奴,只有我知道,我的王從來都只有一個--- 以前我因為太過尊重你,從不敢太過接近神聖的你,也許因此我們與幸福錯肩。今天就讓我放肆一下吧,允許我喚你一聲,我的公主,尤菲殿下,我的愛人,尤菲米婭。

-----------------------------------------------------------------------------------------------------------------------------------------

我,依舊在匍匐前行;前行在尋覓著你的時間。 我,依舊在奮力掙扎;掙扎著創造你愛的世界。 我,依舊在沉寂等待;等待生命同樣把我遺忘。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