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另一個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02:04 作者:秋水蒿 Language

娜娜和奈奈,兩個極端的存在,是世界上的另一自己,一個想要成為卻無法成為的人,又是一個人的兩面。

娜娜就像一隻任性的野貓,獨立冰冷我行我素,表面驕傲而自由,帥氣而耀眼,內心卻揹負著無法治癒的傷痛,被父母拋棄的陰影讓她骨子裡脆弱自卑,不懂對人溫柔不懂與人相處。
她漠視一切而對自己認為重要的孤注一擲,對朋克的熱衷,對蓮的依戀,對奈奈的愛,這三者任一,都炙熱得可以輕易灼傷自己以及周圍的人。
她固執堅定始終如一,甚至手中的seven star 也不曾換過。她的偏執讓她猶如女王卻又惹人心疼。
朋克是她的夢,蓮是她的幸福,但是實現夢想與獲得幸福從來就無法等同。她無法忍受站在臺下感受蓮的耀眼,這種耀眼強烈地刺痛她。因為朋克,蓮和娜娜惺惺相惜相互支撐,也因為朋克,娜娜永遠無法忍受只是作為一名觀眾和一個女人在蓮身邊享受簡簡單單的幸福。
娜娜一心想要與蓮並肩站在一起,這是她的自尊,更是她的夢想。但是,偏執於夢想就註定要失去某些東西,這其中的值得與否更是無法衡量。
娜娜固執於自尊與蓮分離,再度重逢雖然依然深愛對方,但在彼此缺席的兩年時光裡,很多東西都已經不一樣了。蓮與雷拉同樣存在惺惺相惜的情愫,而娜娜對泰的依賴讓蓮也無法忽略。
人的感情會隨時間變化,這才是常態,從來沒有人能例外。任何東西,不是變好,就是變壞,不是更親,就是疏離,絕無不變的可能。

奈奈出生在普通健全的家庭,溫柔可愛,熱情天真,怎麼看都是個人畜無害內心充滿少女情節的萌妹子。
她隨時隨地憧憬羅曼蒂克的愛情,雖然只追求最最簡單的小幸福,卻每次都輕易而又笨頭笨腦地投入,認為治療戀愛留下的傷的最好辦法就是儘快投入新的戀愛。
奈奈的每次戀愛都是那麼快速而盲目,和淺野、章司、申夫、拓實,毫無例外的不吸取一絲經驗而又重蹈覆轍。缺乏主見與原則並且怯弱的她,一次次受傷甚至傷害別人。

很多人說很討厭奈奈,虛榮,輕浮,現實,這些詞用在她身上好像都不為過,但是這樣的奈奈卻讓我無法討厭,她追求幸福並且投入的心並沒有錯,而在年輕任性的時光裡,誰不曾有過奈奈的這一面,只是這個被人恥於承認的一面被矢澤塑造誇大成了奈奈而已。
奈奈讓人討厭的原因何嘗不是每個人在面對感情時的通病,自己沒辦法好好愛誰,卻又奢望著被愛。但是沒有那些難堪甚至恥於面對的過往,我們也難以成長難以懂得去愛吧。

娜娜是驕傲執著夢想的大女人,奈奈是溫暖憧憬平淡幸福的小女人。 兩個性格迥異同樣孤獨的人走到一起,彼此依靠,彼此取暖。對方的存在,讓生活真實起來,有希望並且有血有肉。
奈奈對娜娜的崇拜,娜娜對奈奈的佔有慾,感情不太相同但是想留在對方身邊想永遠和對方在一起,無比渴望被對方需要被對方重視的願望同樣強烈。
在奈奈心中“對娜娜的憧憬,近乎戀愛,娜娜給了我最甜美的夢,彷彿無比幸福的初戀一樣。無論我和誰談戀愛,對我來說,娜娜是我心目中唯一的英雄。”
而蓮在看到娜娜憤怒於奈奈嫁給拓實,想方設法叢恿申夫搶回奈奈後,調侃娜娜對奈奈的慾望“如果不是性慾,難道是食慾?”
看似冷淡的娜娜對自己想把奈奈拴在身邊的想法感到害怕“你大概沒有發覺吧。你的一舉一動,像颱風一樣猛烈,擾亂著我的心情。我彷彿是,初次嚐到戀愛滋味的少年。”
明明是在乎的,卻不願說出來,於是傷口越來越深,各自都忍受著深抵內心的痛楚與糾結。 自私的想要對方全部屬於自己,但即使再親密的兩個人,也不可能完全擁有對方,各自的生活中必定會有對方缺席的部分,自己始終是孤獨的。

拓實其實是最適合奈奈的,他的理智魄力,正好可以成為奈奈最堅實的支柱。他很難受感情影響,是個十足的成功者和野心家,只是過分理智的人,必然淡漠看待感情。
非常喜歡拓實的性格,處事理智冷靜,看事情永遠像個局外人一樣客觀通透,不被情感所束縛。在他心中擺在第一位的永遠是對利弊的衡量和大局的考慮。
奈奈懷孕懊悔無助逃避的時候,與申夫的懷疑追問比起來,拓實強硬快速地解決問題, 此時他給奈奈的安全感有力堅定,奈奈終於決定放棄申夫和拓實結婚。
奈奈與拓實的一夜情是虛榮輕浮,但是我以為奈奈嫁給拓實是最正確定的選擇,奈奈說拓實能看透自己空虛醜陋的一面,和拓實是一類人。拓實是個看得很透徹並且寬容的人,人性的醜陋他看得一清二楚,但他從來都是坦然的接受。
很多人說奈奈和拓實之間只有性沒有愛,我不認同,奈奈的空虛軟弱無助虛榮拓實統統看在眼裡,卻毫不猶豫的決定娶奈奈並且撫養可能不是他的孩子,這樣的胸懷並不是人人都有,至少看似溫柔善良實則幼稚面對責任只會逃避的申夫做不到。
可是不幸的是在拓實心中,從始至終都是一個特別的存在---雷拉,對拓實來說,最重要的是事業,而與他的事業最密切相關的正是雷拉,他深愛雷拉卻又不接受雷拉的感情,甚至覺得把雷拉當成女人來愛就是一種褻瀆。在他心中雷拉就是上帝的一件藝術品,他要做的就是讓這件藝術品綻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NANA的世界殘酷現實,每個人都不完美,每個人都讓人又愛又恨,只是在看那些讓人痛恨的行為同時難過的時候,就像看到自己體內隱隱會有兩個NANA的影子。會被當中的一言一語牽動,是看到另一個自己的緣故吧。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