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寫本片真實感的,但又寫到情懷上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04:51 作者:sin60degrees Language

19歲重溫NANA,引起的共鳴遠遠超過14歲時初看漫畫。獨立生活後才懂得,娜娜在脆弱時最信任的奈奈不再身邊是多麼無助;失戀後才理解,奈奈對男人的渴求和依靠是作為女人的本能。兩個NANA通過糾纏不清的人生詮釋著現實的殘酷:戀愛、友情、事業、家庭,太多東西無法兼顧。

但不論是幸福還是傷痛,不論在當時看來多麼波瀾壯闊、刻骨銘心,多少年之後回憶起來,都像輕風一樣,那味道可能連甜美和苦澀都分不清楚,就像奈奈淡淡地回憶著與娜娜一點一滴的羈絆一樣。正是這淡卻的記憶讓我不安。很多微妙、細膩的感情都會慢慢被淡忘掉,想抓住,卻再也不會經歷同樣的經歷,再也不會感覺同樣的感覺。比如最後一集奈奈和章司道別後潸然淚下,回憶起當初互相欣賞、互相真心的美好愛戀,嘆為什麼沒有好好珍惜呢?是啊,即使如今另有所愛,和以前的戀人相見也會惋惜、也會心痛的吧。比如章司和奈奈都經歷過“兩個都愛”的痛苦,那種掙扎在愛與倫理之間的彷徨。所有這些感情都將慢慢成為歷史,掩蓋在與新的社交圈子的歡笑中,只有孤獨時才突然想起,但想要抓住時卻又無法真實地再現,更無法像當時那樣止不住地落淚。

所以我在想,在人成熟的過程中,是不是也在失去著什麼呢?不記得從何時開始不再哭泣,不記得從何時開始可以隨時隨地地撒嬌。漸漸地,是不是每個女孩都會成為穿著和服、帶著孩子的奈奈呢?那時,她不會連見伸夫一面的勇氣也沒有,不會像小狗一樣追著剛工作回來的拓實。那對誰都一樣的不露齒的微笑讓我心痛。這已經不是原來的奈奈了,原來的奈奈是會開心地大笑,卻又時常陰晴不定放聲大哭的。真希望能把這些少女(少婦)情懷放進真空的收納箱,不論合適取出都真實如初。可真空藏不住時間,不論如何珍惜,最終它們還是會淡去。嘆。嘆。嘆。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