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觀後回憶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4:01:34 作者:耿直 Language

看過好多好多次了…原因很簡單,這是一部傳說中,為90後正名的電影。在國內上映時,我還特意去支持了一下票房。

我是90後,過去被稱為“垮掉的一代”,此時也在用自己的肩膀支撐著現在和未來。 首先,畫面非常優美,色彩明麗,人物性格也足夠鮮明。有善,有惡,有善惡摻半的。音樂也非常動聽,現在我仍然是不是單曲循環其中的歌曲。

其次,題材非常好,無論是講千尋的自強自立,還是白龍的改過自新,還有一些環境保護元素,像河神大變身。動漫的風格,也是老少皆宜的,大人孩子看都不乏味。

千尋形象的塑造是一個沒有脫離過父母庇佑的孩子,但是在她真正生活和努力時,她是強大的。她不乏恐懼和孤獨感,但是她很快的融入了新的生活狀態,及時在惡劣條件下,仍然沒有丟失善良和本心。她在得到幫助的同時,也在努力幫助他人,即使是罪魁禍首湯婆婆的孩子坊寶寶,她也在熱心幫助著他。

白龍的角色塑造,我認為不僅僅是千尋的幫助者,也是一個迷途知返的少年形象。他從沉迷魔法跟從湯婆婆,到幫助千尋,找回名字,正是一種拾回本心的表現。他和千尋之間的感情,也是非常令人動容的。

湯婆婆的角色塑造很立體,不單單是一個反派人物,尤其是對她“母親”形象刻畫,是一個溺愛孩子的母親。而她的雙胞胎姐姐,錢婆婆則是一個更加理性和正面的角色。雙胞胎也可以看做人的兩面性,對立和亦正亦邪的複雜感。

其他小人物的塑造也是令人難忘的,嘴硬心軟的小玲,熱心的鍋爐爺爺,“凶神惡煞”的無臉男,慈祥的河伯,等等。每個人物都值得仔細品味。

總之,這是一部非常值得回味的電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