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6:03:48 作者:゜靜 Language

講述的是主人公千與千尋和家人在搬家的路途中進入了一個神靈世界後,千尋為了拯救被魔法施咒的父母,歷經磨難的故事。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張

父母決定換一個新的環境,就像千尋手中的花被摘下,就註定枯萎一樣,是一個不可逆的事情。

千尋看著手裡的花,心裡一陣難過,那花彷彿成了千尋自己,她緊緊的握著它,不肯鬆開,想回到那個沒有被摘下的地方,那個她熟悉的地方。

千尋大聲的對媽媽講,花枯萎了。媽媽說,你握的太緊,當然枯萎的就會更快。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張

車子開到了石像旁停下,在爸爸孤注一擲的瘋狂駕駛下,有驚無險。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3張

千尋這個小孩子,看到那個怪異的石像十分恐慌,不肯走進石洞,但她改變不了父母的決定,就像無法阻止他們搬家一樣,她改變不了父母的觀念與想法。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4張

因為迷路,千尋和父母誤入了一處神隱之地,而神隱之地正是各路鬼神居住的地方。

在一處集市中,千尋的爸媽由於無法抵擋美食的誘惑,誤食了神明的供品而變成了不會說話只會吃的豬。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5張

在這個夢境裡,陸離光怪的東西逐漸出現,千尋怕了,她想回到原來的世界,她希望這個夢只是一場夢,這時那個神一樣的男人出現了,那個可以拯救她的人。這個充滿神祕色彩的男人帶著她,一路披荊斬棘。回到她和爸媽分開那裡,他們果然變成了豬。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6張

那個神一樣的男人叫小白,小白告訴千尋,進入油屋是唯一的出路,拯救父母和自己的唯一出路。於是,他們準備偷偷潛入油屋,在進入油屋的時候,在無臉男的注視下有驚無險。

沒有學會獨立的千尋感覺害怕,不肯讓小白離開。可是小白說,你必須這樣做,也只能這樣做,才可以生存。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7張

千尋按照小白的引導,找到了鍋爐爺爺,那個面目可憎,卻面冷心熱,十分善良的爺爺。在這裡,煤工搬運著煤球,為了不變成煤球,艱難而快樂的生存著。

突然一個煤工摔倒了,千尋過去費力的接手了它的工作,鍋爐爺爺說,既然插手要做,就要做到底。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8張

千尋成功搬運了一塊煤,其他煤工卻突然紛紛假裝摔倒,千尋木然。

鍋爐爺爺教導千尋,他們不搬煤塊,沒了工作就會變成煤球,而你則會有搬不完的煤球,不要一時興起的就去挑戰別人的飯碗,這樣只能害人害己。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9張

鍋爐爺爺把千尋託付給了小玲,小玲看在鍋爐爺爺的情分和烤蠑螈的誘惑下接手了千尋這個麻煩,也教導了千尋職業生涯的第一課,要學會禮貌和感恩。

小玲把千尋帶到了湯婆婆那裡,開始了面試。像極了我們面試時候遇到的狡猾上司,她想從千尋口中套出話來,千尋謹記小白的叮囑,只是不停的重複一句話:請讓我在這裡工作,請讓我在這裡工作,請讓我在這裡工作…

盛氣凌人的湯婆婆反問千尋,為什麼我非僱傭你不可?一看便知你是一個沒用又愛撒嬌又愛哭,沒有工作適合蠢丫頭做的。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0張

湯婆婆在訓斥千尋之際,她的寶貝鬧了起來,那溫柔到噁心的樣子,卻也讓人生不起十足的恨。看著湯婆婆被孩子反覆的折騰,忽然覺得沒有萬分的惡人,只有用在了別人身上的好人。

千尋就像小白講的那樣,如願得到了工作機會,隨之也失去了自己的名字。她的新名字叫小千,不再是千尋。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1張

第二天,小白帶著千尋去看了爸爸媽媽,他們忘記了過去,不知道自己是誰,千尋哭著對他們說,不要吃的太胖,否則會讓人宰了吃!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2張

小白告訴千尋不能忘記自己的名字,如果連她也忘了這一切,他們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小白幫助千尋記起了她的名字,卻怎麼都不記得自己的名字。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3張

小白給千尋飯糰,千尋說吃不下。小白說這是用法術變得,吃了心情會變好。一開始,她很小口很小口的吃,結果越吃越大口,吃著吃著就大聲的哭了起來,越哭聲音越大。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4張

千尋回去後,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工作。雖然很多不適,還好有小玲的照顧,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堅持。在倒髒水的時候,千尋第二次看見無臉男。那個可憐兮兮的男人,一動不動的注視著千尋。千尋留了個窗給他,什麼時候想進來,這樣就隨時可以進來。

新人難免分到最髒最累的活,小玲對千尋講需要藥浴才可以。千尋去取,可是掌管藥浴的人卻始終不肯給。無臉男幫助千尋偷取了藥水牌,千尋為客人準備熱水時,無臉男給她帶來了大把藥水牌,千尋不要,一直不要,他索性離開了,只留下散落一地的藥水牌。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5張

腐爛神來了,惡臭的腐爛神,大家看到他要過來,都紛紛走開,想拒之門外卻又唯恐對神不敬。這個最髒最累的活,當仁不讓的落下了千尋身上。刁蠻任性的千尋忍著噁心,一絲不苟的工作著,還好有無臉男給的藥水牌。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6張

再次拉動水閥的時候,千尋不小心掉進了浴盆裡,怎麼也爬不上來,腐爛神把她託了出來。

她發現他身上有一根刺告訴了湯婆婆,於是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拉,這一拉卻拉出了自行車等無數工業文明的產物。原來他根本不是什麼腐爛神,而是河神,比白龍更大的一條龍,他離開的時候散落了一地的金砂,同時也偷偷給了小千一顆可以把父母變回來的藥丸。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7張

這一晚,千尋做了一個夢,夢見了無數只豬,渴望變回人類的那種慾望的眼神,夢見了分不清哪個是爸爸媽媽的驚恐。

而另一邊,在金砂的誘惑下,油屋的所有人都釋放出了貪婪,無臉男看到了這些貪婪。趁著無人的時候,小青蛙來到了這裡尋找遺漏的金砂,無臉人用金砂誘惑,它立刻見錢眼開了,收下了所有金砂,卻被無臉男毫不留情的吃掉。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8張

因為無臉男可以變出金砂,大家開始了趨之若鶩的盛情款待,他享受著這一切,彷彿,這一切他都本該擁有一樣。這時他看到了千尋,他變出大把大把的金子,遞到她面前,而她只是一直不停的搖頭,說她不要,說她還有別的事情,所以必須離開。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19張

千尋找到了小白,幾經波折,他的傷更加嚴重,快要死了,千尋毫不猶豫地拿出河神給她救父母的藥丸。

小白吐出了錢婆婆的魔女印章,但還是命懸一線,千尋要把印章物歸原主,求得錢婆婆原諒,以這樣的方式去救小白。鍋爐爺爺告訴她,只有單程的電車票,這一去可能就是一去不回,她還是決心要去,什麼也阻擋不了。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0張

而無臉人正在把整個油屋攪的天翻地覆。婆婆告訴千尋,要儘量討好他,榨乾他身上的金子。

千尋一進去,無臉怪就乖乖地,在它自己摔得烏七八糟的食物裡找出一盤還算完整的,怯怯地遞過來,說:“你吃,這個很好吃。”他問她,你要什麼呢,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1張

千尋說,你還是回到你來的地方去吧,我要的東西,你沒辦法給我。你家在哪裡呢,你有爸爸媽媽嗎?你是要吃了我嗎?

千尋把僅存的半顆藥丸給了無臉男,那本來是她用來拯救父母的藥丸。無臉男吃下藥丸,開始拼命嘔吐,他緊緊的追著千尋,他吐出了曾經吞食的人,吐出了那些骯髒。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2張

千尋坐上小船要離開這裡了,她看見無臉人在看著她。她想帶他離開,他默默的跟在她身後,她一回頭,就能看見他。他跟著千尋一起上車,像個乖寶寶一樣。遠遠的站在車廂中央,看著千尋,直到她說過來,他才敢安靜的坐下。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3張

無臉男跟著千尋一起來到錢婆婆那裡,留在錢婆婆那裡,成為她的助手,在千尋和小白重逢的時候。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4張

千尋幫助小白找回了他的名字琥珀川,他們拉著手飛舞在天空上回憶起了整個愛情的起源。無臉男的仰望而不打擾,便是最好的深情了吧。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5張

坊寶寶通過一系列的事情,也長大了,在無菌的室內沒有學會的走路,變成了老鼠反而會走了。

千尋終究沒有逃脫規則,在規則下,這個世界的規則和湯婆婆的規則下,在沒有慾望的豬中,她知道了那裡面沒有她的爸爸媽媽。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6張

最後,千尋通過了這最後一輪考驗,找到了回家的路,小白對千尋說:“去吧,記住,一定不要回頭!”

鏡頭移動,一家人回到來時的車前,看見滿車的落葉,母親說:“一定是有人惡作劇吧。”

不要忘記真實的自己,不要失去珍貴的善良。 - 第27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